我記得國中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要我們聽Let's talk in English.不過那時候都沒理他們
進了竹女之後就變成不得不聽.因為考試要考(不過還是很多人沒聽啦~)
那時候還用隨身聽把每天的廣播節目錄下來耶!有的時候廣播的品質很不好.總是沙沙沙的...再不然就是得起個超早聽當天的節目.真的很辛苦!
到了高二.馬上就跳到Studio Classroom.我還記得那時候都聽不懂.考試就死記硬背...
過了一年到高三.簡直就是突飛猛進.都聽得懂了.哇哈哈!
到大學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聽.畢業後一度改聽English Digest.因為某一陣子的Advance Studio Classroom我變得很不喜歡它的style
後來又以為自己要進大公司做秘書.所以換成Biz.連續訂了2年.家裡還剩一堆(因為後來秘書沒做成.反而變成補習班老師了...)
現在在San Francisco.我還是繼續聽英文喔!一天即使只聽到一個新字也很令人開心啊~(不過通常都遠超過一個啦...)
9月10月都聽English Digest.可是覺得程度有點弱了.而且我很討厭它的中文講解.所以今天又重回Advance的懷抱...
第一課是關於Facebook的創辦人.覺得蠻有趣的.而且我本身也是Facebook的愛用者...
可是原本打定主意接下來兩個月就聽Advance的.剛剛不小心又看到English Digest這個月的有些topic很有趣...嗚~好難抉擇喔~
不過改聽Advance有個壞處.就是每天一定都要聽到.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沒有second chance...
不像English Digest不但可以預先聽.還可以回溯...
Anyway...說不定這也是優點啦!就是每天一到某個時間就該提醒自己坐在電腦前聽英文了...

我常把我自修英文的經歷當作故事跟學生說...
首先當然是不要害怕英文啊~先願意學了之後下苦功.不見得要砸大錢上補習班.一樣也會有不錯的成效
雖然說什麼language apititude因人而異.可是我真的是覺得很努力很努力就會有收穫的
像我準備什麼語文的考試都沒有補習.就靠自己唸.還不是可以考得好(我簡直就是個愛考試的魔人...)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氣餒的啊!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