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我"真的"生病了!!!
星期三晚上參加SHINE期末慶祝會之後.頭就痛到快要爆炸
回到家草草處理些事情就上床睡覺.隔天就好很多了
不過實情是我一個室友從上星期就不停地咳嗽.一連咳了一個多星期多都沒看醫生
昨天房東上來跟室友說他被室友傳染了.今天再聽到房東的聲音已經完全變了樣
然後參加完一整天的MATESOL Conference我的喉嚨也開始隱隱作痛起來.現在連耳朵都開始痛(我不想得中耳炎啊~)
於是乎我拿出鄭醫生之前開的一大包藥出來吃(我真的是考慮過要自己戰勝病魔的!可是後來想想都帶這麼大包來了.不吃白不吃...哈!)
這種時候我就開始懷念起台灣的好...我想念普惠耳鼻喉科吸鼻子的機器...嗚~

2. 讀書會分工大災難
下星期三期末考.有42個term要唸.所以我們再次組成了讀書會.每個人分工讀一點.然後在deadline之前e-mail給大家.這樣負擔輕一些
基於上次有些人到最後一刻甚至過了deadline才發出e-mail.一看就知道是倉促之間完成的crap.這次我就覺得應該找比較少人.把事情弄得簡單一點
再加上上星期三的SHINE Presentation同組的一個韓國女生實在是很不負責任又不知恥到一個相當程度(我是從來都不會仇視韓國人的!!!)
我"自告奮勇"擔任coordinator發e-mail給大家的時候.就直接在信裡寫這次我們只找7個人
沒想到回覆的e-mail開始問為什麼我們不找那個so-and-so之類的問題
我開始覺得我的角色吃力不討好.明明也有別人覺得上次感覺不是很好.可是這次黑臉竟然是我來扮.真的是FXXK!!!

3. 助人為快樂之本
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認清一點.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需要別人的幫助.所以在別人向你詢求協助的時候.在能力範圍之內.其實都應該義不容辭
基於這點.我去當MATESOL Conference的義工(不過後來也沒做到什麼事).因為3個學期之後.我們也會需要一堆義工在會議上協助我們
寫作課的同學請我填個問卷.我也說好.大家都是international student.花個幾分鐘.不是什麼天大的恩惠
同樣的.為了進行我的期末報告.我也有一份簡單的問卷請大家寫...
從這個過程中.就可以看到哪些人是很熱心.哪些人是很自私的...
大半的人都是很樂意幫忙.把問卷結果e-mail或是拿給我的時候.還會補上一句說如果還有進一步的問題.不用客氣.可以問他們
再不然就是說it's their honor to help.希望他們的答案對我有幫助
不過...這學期一起上寫作課的一個台灣女生(她比我早一個學期)就完全不是這樣...
一開始我就發覺她不是很愛理人.然後今天我看到她的時候.問她能不能幫我填份問卷.她就閃爍其詞
因為我們只有寫作課一起上.所以我就說我已經e-mail給她了.如果她覺得拿hard copy給我很麻煩.請她回e-mail給我.她就說喔!那她回去再檢查一下e-mail好了...
於是我說那不然今天一整天我都會待在系館參加conference.她寫好看到我可以拿給我.她立刻改口說她不會在這裡待很久
我早就大概知道會有這種結果所以我就說沒關係了!(再次FXXK!!!我幹嘛不堅持初衷在一開始就不要找她做問卷啊!!!)
沒想到我竟然還在下午的presentation上看到她...真是見鬼了...她不想做問卷的理由還真他媽的爛!!!
越想我覺得越鳥.如果是來自別的國家的人不幫忙就算了.都從台灣來這一點小忙也不幫.她沒有學過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嗎?!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台灣女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竟然就要我過去給她"拜碼頭"
一個大學剛畢業就來唸研究所的女生(比我整整早一年)到底有什麼好跩的?!
然後講話的時候就問我說如果我們用英文交談可以嗎?!因為她連跟台灣人都是說英文的...(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我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就總是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也許你肚子裡真的很多東西.可是你不知道這樣越是應該謙虛嗎?!
如果肚子裡屁也沒有還裝了不起.那可真是可悲又可笑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