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比室友姐姐早睡了
(不過做了來到這兒後的第一個夢...好真呀!)
所以今天也比室友姐姐早起
我還是決定給樓下的早餐新的機會
所以今兒個就在樓下解決第一頓民生問題
今天吃了豆腐花兒加上明明就是酸辣湯卻硬說不是的東西
豆腐花兒
再吃了韭菜雞蛋包加上豬肉包各一個
包子
然後我們就用走的去朝內南小街菜市場買水果
朝內南小街菜市場
一路上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看什麼都覺得新奇
去市場的路上
路上的人看我們一定知道我們就是死觀光客:p
進了市場後一樓就都賣水果蔬菜
朝內南小街菜市場一樓
二樓就是肉和魚蝦海鮮
(有些真的把肉擱地上賣-_-)
朝內南小街菜市場肉在地上賣
參觀完了我就一口氣買了水蜜桃2顆.蟠桃2顆.新疆葡萄1串.大海棠半斤.姑娘3塊錢
水果介紹
賣水果的老闆問我們哪兒來?
因為聽我們的口音決不是當地人...嗚~
我和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
他居然問我是不是正宗的台灣人-_-|||
然後還說咱們南方人買東西特別客氣...
回賓館的路上再到蒸功夫包子排了隊
蒸功夫包子排隊
我又一口氣買了2個蘿蔔粉條包.2個麻辣豆腐包再加上老闆送的1個茴香肉末包
茴香肉末包
提著這一堆重重的東西回到房間
我就立刻再吃了2個包子(我是不是真的胃口太好?!)
早上的課照例又朗讀了一篇文章
老師說大家都有進步
劉老師
我捨棄了標點符號前的幾個聲音
希望自己可以自然點兒說普通話
中午照例是在賓館餐廳解決
今天我總算吃到了香菇雞塊麵
香菇雞塊麵
不過很妙的是它的湯頭竟然像紅燒牛肉麵一般-_-
回到房間後我吃了一個老師給的梨再吃了一顆賓館外邊兒的樹上搖下來的小棗子
肚子就真的快破了...
下午自習.而每人有10分鐘的時間跟老師個別輔導
我把大海棠還有姑娘洗好了拿去跟大家分享
姑娘
老師說我說得有點急
有些音一個沒抓住又開始拉長所以出現台灣腔
唉唉唉唉
一口氣說了2篇說話再朗讀了一段短文
多少成就感還是有的啦!
下午下了課之後大家分頭打的到大柵欄去逛逛
大柵欄
途中經過了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
晚上總算吃了中外馳名的全聚德
一人份的套餐70塊錢人民幣
全聚德一人份烤鴨餐
其實也不是挺飽的
因為我們得留肚子到老舍茶館看表演吃茶點
老舍茶館看表演
今晚的表演個個都特精彩的
有京劇.單弦.雜技.快板.變臉.魔術.相聲還有中國功夫
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個半小時卻完全沒有冷場
很妙的一個出入管理員
但我發自內心覺得在場的老外大概看得一頭霧水吧!
回程時和班主任一起打的回來
我們還到她房間去聊了一聊
今天總算打聽出哪兒可以買到驢打滾兒
所以決定回台灣當天再去買個新鮮的
總之結論就是普通話還是得好好努力就是了
(怎麼搞的每天結論都一樣-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