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說說上星期四我想說但忘記說的事...
我這學期做ENG 310的助教.上星期四班上來了一個新學生.但實際上人數多了3個人
因為她是聽障生.所以她上課的時候有2個手語翻譯跟著她
原本我們還以為因為是第一次上課.可能其中有一個是老手.另一個是新手所以先跟課
後來才知道這2個翻譯是輪流給她協助.所以80分鐘的課程裡.就20分鐘為單位.上上下下
這件事讓我很感動.因為我覺得在美國.真的是任何人都有學習的機會
這個新生一定不止上一門課.可是是每門她上的課.都有2個翻譯跟她一起
相形之下.在台灣的弱勢學生就沒有這麼好的福利了

再來說說今天的事...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要到學校吃早餐
我點了一份Louisiana scramble($5.50).裡面有scrambled egg with green onion, spicy sausage & mushroom.再加上2片全麥吐司跟一堆home potato.除此之外我又點了一杯熱巧克力
我邊吃就邊覺得我說不定先會肚子爆開然後當場心臟病發(這些美國人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今天最後一節課
COMM 353我做了整個學期第一個要被評分的活動Reading Aloud.有鑒於之前的2個不評分的Introducing Partner 15 Years Hence跟Personal Narrative都沒有超好.而且我的Personal Narrative還因為練習不夠.臨場亂加字搞得亂七八糟.所以這次我比之前都認真地看待
原本我打定主意要唸Harry Potter & the Sorcerer's Stone的Ch 11-Quidditch
可是在看過一大堆native把童書唸得個超好之後.我徹底地覺得自己把這個assignment搞得太複雜了.
於是乎我把主意動到Diary of a Wimpy Kid上頭
不料我這次回台灣的時候.把這本書送給了Helen做考上竹女的禮物.再加上時間非常之緊迫.所以我就到BORDERS再去買了一本回來.然後認真地開始研究
最後我想好了introduction來建立我的context.再選定了其中2段.然後把圖copy下來放大.最後就是不停地練習
然後今天到我上台的時候.整個就是因為準備地很充份.所以一切非常地自然
而且大家聽我唸的內容加上我表演的動作.完全就融入情景當中.呵呵笑個不停
同學跟老師的講評.都說我表現地很棒!聽得我快要從椅子上飛起來了~救命啊!
再加上今天我拿到了Personal Narrative老師寫的評語.讓我有種"自己其實也不那麼差"的感覺(如果老師不是在說客氣話的前提之下...)
我把一些老師寫的記在下頭~
1. I find your command of English quite good.(因為我說我不害怕在大家面前發言.我擔心的是我必須用"英文")
2. I found your gestures expressive and the vocal varieties used to depict character change enhanced the attention and interest value of the presentation.
3. Your eye contact & engaging smile created excellent audience rapport.
4. I see you as having enormous potential to invent creative themes with a highly expressive style.
不過我絕對不能因此而驕傲自滿.接下來的6個assignments.還得用一樣戰戰兢兢地態度來好好面對才行
而且.今天聽了2個韓國人的發言.我深深地體悟到好好唸英文的必要性.我不能成為開口說英文卻讓別人從頭到尾皺著眉頭聽不懂又聽不到的人!!!

下了課之後我跟Jesse照例要language exchange.不過因為我太過興奮.整個人處於hyper狀態.所以今天很明顯地我們都在說英文.哈~
Jesse看了Diary of a Wimpy Kid後也嚷嚷著這是一本值得"買"的好書.哇哈哈哈!
然後在他的幫忙之下.我終於在今天吃到了burrito.裡面包了rice, black bean, beef, salsa & cheese
就連burrito也是個super size所以我跟Jesse兩個人share完之後都喊撐!

後來回家把超重的書包放下之後.我坐上28到Irving去生計買吐司還有去超市買菜
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受不了豆沙月餅的誘惑.硬是害我花了$1.69買了個"超小"的回家吃
原本想要快快解決這項任務.沒想到最後變成在超市亂逛了起來
我真的要好好稱讚這裡Hi-Chew口味之多.還有李錦記的醬料之多!!!
總之就是最後我的BORDERS也沒去成.回完吃完咖哩鍋之後.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