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
人都有逃避不幸的傾向
他人的不幸, I mean.

曾經我因為一個朋友不懂得傾聽她的朋友而大感意外
曾經我也因為內心承受的程度達到了飽和而無法克制地爆發出來

這不禁讓我思考
當我在難過的時候我究竟該怎麼辦?!
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持續鑽牛角尖?!
把schedule填滿但卻還是會在某個時刻失了神?!
又或者是把想法寫下來然後大哭好幾場?!

找一個人大吐苦水好像已經不在選項內了...
因為
其實沒有誰是一定有義務要關心誰的啊!
怎麼可以奢望某個人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可以主動地伸出援手呢?!

就連我自己處在安樂中也是一樣的吧?!
那時候被我忽略的人又有多少呢?!

就這樣...我一直想...心情也就越來越沉
果然當別人問起How are you?或是How's everything with you?的時候
伴隨著眼淚說出I'm so sad because of xxx.的答案是很令人難以承受的啊~
照這樣看來.跟別人問候的目的又何在.如果我們期待的永遠都是正向的答案...

或許這個世界就是如此自私的吧?!
我並非意有所指.因為我自己.很不幸的.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