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倒數83天
M.A. TESOL Conference倒數29天

今天的日記要從2/4的mixer說起...
話說那一天我的portfolio advisor Dr. Taylor一見到我就問我好不好.我說到目前為止都好.他立刻反問我為什麼.我回他說因為下星期二(2/10)我要跟他meeting啊~
誰知道他蹦出一句說他特別要求work with me.我當場真的快剉屎
那天mixer我準備的是餛飩.Dr. Taylor非常的讚賞
2/10的第一次group meeting非常的不妙.我一整個茫然.手拿1st draft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我的position paper
週末總算有點進展.在最後一刻趕上deadline把2nd draft寄給writing group的同學準備peer review
2/19的第二次group meeting我真的literally快哭了.不但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發覺我整個身為writer的信心被摧毀得一乾二淨
2/23請假沒去CCSF上課.在家完成了3rd draft.我從2nd draft剪出來的東西都可以是另一篇paper了-_-
2/25peer review同學說我的paper看來已經有了方向.內心有一點小欣慰
之後的每一個due day我幾乎都沒趕上.而且從學期一開始無法入睡.淺眠.超級早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每天躺下去.整個腦袋都被to-do list佔滿.睡到一半會突然醒過來.因為想到了一個不錯的sentence structure...
也許你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to tell the truth, 就是這麼誇張!我自己都覺得我快精神耗弱了~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3月...
3/5我竟然還5:30起來打拼.最後才好不容易把4th draft連同resume以及一篇annotated bibliography entry (ABE) 一起寄給了Dr. Taylor
3/8我收到來自Dr. Taylor的e-mail.信裡寫著"I have just finished going through your papers, and they're all in really good shape!!!  Congratulations!  You've done a great job."
雖然這是我一直以來所期待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不是很真實@_@
3/10是Dr. Shih來CCSF看課的日子.早上我拿回了Dr. Taylor給的所有comments以及feedback.除了resume容易改也可以立刻改之外.其它的我一點都不想去動它們
3/11peer review2篇ABE.我的進度還是落後當中...
在這段期間中.我除了發揮倉頡造字的本領不斷地自行創造new vocabulary之外.還寫錯了兩次作業(一份是ABE for ENG 724;一份是ENG 733的reflective paper)
這種事情以前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沒想到在短短一星期內就接連發生了兩次-_-(我真的是無言...)
3/20我在家裡辦potluck.席間Misuzu提到Dr. Taylor在2/4mixer隔天在班上大力稱讚Clancy's won tons.真的快把我嚇死
3/25-28我去了Denver參加TESOL Convention.只有第一天晚上開了電腦寫了一些些position paper
會議第一天.我們在入口處看到Dr. Taylor.打完招呼他竟然折回來.在大庭廣眾下稱讚我的position paper以及ABE寫得很好
我承認我是很開心沒錯.可是也同時懷疑真的有他說的那麼好嗎?!
從Denver回來之後.我整個人累垮.身體極度的不舒服.不過好歹也是在3/30完成了position paper的5th draft.真的只能說"Writing is a process!"
3/31完成了teaching materials + cover note

4月莫名其妙地開始...
雖然portfolio最重要的內容物都還沒完成.4/5卻開始張羅binder, divider, paper之類的有的沒的.完成了academic papers + cover note
4/6完成了annotated bibliography的cover note.整個portfolio的preface差點難產.最好總算是在下午生出來
跑到Annie家印出來之後.說真的.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知道4/9跟Dr. Taylor談完之後.一定又會改一大堆
接著就是4/9今天了...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手提3包餛飩.肩背portfolio以及相關document來到了Dr. Taylor的辦公室
有一個秋季班的新生正在跟Dr. Taylor meeting.所以我在門口徘徊
等到他們談話告一段落的時候.Dr. Taylor把我叫進去.還要我拿我的portfolio給那個新生看(真是大大的不好意思啊!)
新生離開之後.我就把餛飩拿給Dr. Taylor還教他怎麼煮.他開心到還親我臉頰咧~哈!
回到正經事...Dr. Taylor開門見山的說我的ABE是整個writing group裡寫得最好的(欸...另外3個都是老美耶~Dr. Taylor)
接著Dr. Taylor就從他的皮箱中拿出一張要命的紙.就是那portfolio completion form
我們program的Master's Degree Comprehensive Examinations就是以position paper以及portfolio的形式呈現
可想而知.那薄薄的一張紙是何其重要了啊!
他說如果今天他對我的portfolio感到滿意.那他就會直接給我那張紙.如果不滿意.那我就得回去再revise.然後才能拿到
接著他就把紙發在桌上我的正前方.實在是很殘忍啊@_@
一開始Dr. Taylor就對table of contents大讚賞.開始讀preface之後.就面露滿意的神色.還問我是不是我自己寫的.有沒有人幫我proofread(天知道我可是為了那個再三強調personal growth的鬼東西痛苦了一個早上耶!)
接著他問我有沒有給portfolio編頁碼.我說整個portfolio沒有連續的頁碼.但每個部份有獨立的編碼.他立刻就說"Very good. It makes more sense!"(差一點就把portfolio弄成了一本書了我~)
Dr. Taylor看了我在acknowledgement裡對他的感謝還主動跟我說You're welcome!最後說我preface寫的很好~
resume除了要改字體大小再重新排版一下之外.算是順利過關
position paper只改了title一點點.因為長到一個可怕的地步.所以連Dr. Taylor都不想再讀.只問我有沒有什麼部份要他看或是有什麼問題
我當然是沒有問題啦...幹嘛沒事找事做?!寫得難道還不夠嗎?!所以我就說我照著他的comments把position paper做了修改還有一些extra writing...這個部份也就SAFE!
到了ABE的部份.Dr. Taylor見了我特別為了cover note買的學院風quasi-藏寶圖紙張又極為讚賞.還誇我cover note寫得不錯
我看我都沒問任何問題有點鳥掉.所以就問他之前某個他看不懂的部份經我如此這般改寫之後.他是不是能看懂了.他看了看就eureka!
然後到teaching materials的部份.他先是問我有沒有revise.我說有.就照著之前Dr. Whalley給的comments
接著又問我第二個lesson plan有沒有附reflection.我又說有.他就嘖嘖嘖的好像我做了多偉大的事一樣!哈~
看到我附上CCSF學生的照片.就問我的mentor teacher是誰啊?!學生都來自哪裡啊?!是不是在Alemany Campus啊?!還聊到之前他家廚房remodel的事情~
最後是academic papers.到了第二篇exocentric compound nouns的時候我們開始為了什麼是exocentric compound nouns以及house plant跟cutpurse的用法大辯論
其間Dr. Taylor還google了一下又接了通來自Dr. Porter的電話
最後的結論是我的language parter老美Jesse的英文能力有待商榷然後cutpurse可能又是我這個倉頡自己造出來的新字(哈~)
關於最後兩個部份.Dr. Taylor還給我排版上的建議.所以我得再自己修改
然後我告訴Dr. Taylor最後一個section我會再加上我的mentor teacher幫我寫的推薦信.他就點頭同意
就這樣...Dr. Taylor開心地把放在桌上我看了好久的那張紙夾在我的binder裡.然後大大的恭喜我一番!!!
天啊天啊我的天老爺啊!回去修改重新印製後也不用再給任何人看耶!我簡直可以等畢業啦我的媽啊~
最後Dr. Taylor給了我很大的擁抱.現在想想我還抱得蠻用力蠻久的.而且我的眼眶裡真的濕濕的!
再繼續抱下去我大概真的會哭出來...
總之.Dr. Taylor又親了我的臉頰一次.然後我像飛的一樣離開他的辦公室.一路從Humanities笑回家.沒多久之後就在沙發床上昏睡過去
心頭上的壓力頓時減輕了好多(因為我還有5/8的conference要衝刺).我終於可以暫時睡好啦~
大家...快...快...快恭喜我吧!!!啊啊啊啊~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