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BURN
今日新字: SUNSTROKE/HEATSTROKE...Whatever STROKE!!!

話說本人昨天到Japantown湊熱鬧.參加42nd Annual Cherry Blossom Grand Parade
遊行1300開始.我先搭M到Castro再轉#24到Alta Plaza Park
因為地勢高的關係.Alta Plaza Park望出去的風景的確是很優美.不過跟附近的Lafayette Park像到不行-_-
再者.天氣實在是熱到一個誇張.所以我也不是很有心情好好逛...

沿著Fillmore St.往Japantown前進.陸續經過了Kiehl's (2360 Fillmore St.), Nest (2300 Fillmore St.)以及La Mediterranee (2210 Fillmore St.)
還去逛了位於2435 California St.的超級市場Mollie Stone's.出來之後在路邊喝水.被一位名為Georgio的室內設計師纏上
他劈頭就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這些外國人沒有新梗了嗎?!).後來聽說我是台灣人就立刻說他剛從高雄回來(最好是那麼巧啦~)
接著就立刻遞上他的名片.要我之後跟他保持聯絡(是怎樣?!我在台灣買房子你要來幫我裝潢嗎?!)
要離開的時候還說他很欣賞我的瀏海@_@

接著我重回Fillmore St.先是經過了下次一定要吃到的Grove Cafe (2016 Fillmore St.).再到2327 Pine St.的Boulangerie Bay Bread買麵包嘗鮮
我買的是$2.25的Swiss & Cream Cheese Roll.甜鹹參半非常好吃
這家店的麵包種類繁多賣相佳.上門的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所以...大推!!!
最後我又再逛了一次Zinc Details (1905 Fillmore St.).就到Post St.上等遊行開始

非常多的攤販在賣日式美食: 大阪燒.章魚燒.大福.饅魚飯糰...應有盡有!
其中尤以刨冰的生意最好.顧客們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要買到上面淋滿各色糖漿的冰來消消暑
我因為不想排隊.就買了杯SAPPORO啤酒解渴...一時的失策導致本人在遊行開始沒多久就發暈@_@

參加這一次活動的民眾非常之多.把Post St.的兩側全部擠得水洩不通.不僅老外們紛紛穿上和服.就連洋傘也全都出籠
如果要我推薦San Fran值得去的遊行.那榜上有名的就只有Columbus Day的Italian Heritage Parade和Cherry Blossom Grand Parade了
大鼓的表演非常的精彩.而且今年的Grand Marshall是Heroes裡演Kaito Nakamura的George Hosato Takei Altman喔~
然後還有很多的選美princess跟queen.當然也少不了cosplay跟Sanrio裡的Hello Kitty, Badtz Maru(酷企鵝)跟My Melody
除了Okinawa的Shamisen之外還有Hawaiian風情的hula dance
遊行的結尾/最高潮就是Taru Mikoshi.出現的時候.全場一度出現瘋狂哩~

結束之後我把有的沒有的攤販再逛一逛.也去了Sanko Cooking Supplies (1758 Buchanan St.)兜兜
原本想去Mifune Don Restaurant吃麵的我也因人太多而作罷.乖乖搭上公車踏上回家旅途

不過...故事還沒完...
因為郵差替我送哈5哈6來的時候我不在家.所以我得大老遠的跑到位於Sloat Blvd.的郵局領件
我到郵局的時候恰恰好5:00整.一位長得跟Albert Einstein十分相像的老先生正要把門關上
他明明看到我手上拿著通知單.還硬是問我要幹嘛?!我就說我是來領包裹的...
他把單子拿去仔細的研讀(是以為我拿仿冒的嗎?!).最後跟我說他要關門了
我裝可憐問他可不可以通融讓我進去拿一下就好.他竟然堅決地說"NO!"
你知不知道老娘來拿個信要轉2趟muni啊?!你知不知道大熱天等難等的#23很辛苦啊?!
這些不通情理的死美國人真是氣死我了!更鳥的是後來我去買Ono Hawaiian BBQ的什麼鬼Lemon Pepper Chicken Bowl又普通得要命...
真的是有夠衰!!!

之前看遊行看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後頸很癢...原先我以為是因為難得流汗所以發癢.沒想到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我整個脖子部份曬個通紅
見鬼了!4月就曬傷...這世界是怎麼了?!
但更慘的在後頭...
今天我從CCSF下課了之後認命地再去郵局一趟.因為實在熱到不行.所以我去Baskin Robbins買一大球Caramel Turtle($2.89)來吃(很好吃喔~再一個大推!!!)
最後.到Lucky添購grocery.但提不起太大興趣.隨便抓了些牛奶優格結帳.就到路邊等#23

大家都知道美國人非常的愛small talk.坐電梯的沉默令人窒息所以硬是要找話題講.等公車的時候也不例外
之前就在這同一個站牌跟我聊過天的老先生今天很巧的又跟我一起等車.但他老人家早就忘得一乾二淨.所以就把我當第一次見面一般地聊起來
首先他關心的是我等了多久?!後來他竟沒來由的問我"Are you in high school?!"
我3秒鐘前才拔了2根白頭髮是沒錯.但這並不會讓我看起來整整年輕個一輪吧?!

轉搭M的時候.身旁的中年男子又跟我small talk起來-_-
明明就說I'm from Taiwan啦!上了車之後問我住日本哪裡?!
我因為不好意思在眾目睽睽下指正他.就跟他說日本我只"去"過Okinawa而已
他聽了點點頭.立刻問我說那我回新加坡要幹嘛?!
先生你的大腦有點問題喔?!這整串對話發生在5分鐘之內耶...救命啊我的天!你可以再扯一點!!!

回到家之後.我的房間熱得不得了.簡直跟火爐沒兩樣
開窗也沒風進來.搧來搧去風都是熱的
我不僅發昏然後拉肚子拉個不停.整個人快要虛脫
結論就是4月我在舊金山中暑了!這就跟我以前常在夏天熱感冒一樣離譜好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