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Yvonne吃年夜飯的時候因為喝了兩杯VODKA加柳橙汁汽水.所以一吃完只撐了一下下又睡死
這次是連Yvonne打扮好出門都沒聽到.完全沉浸在睡眠中-_-
半夜醒來一次.發覺房間裡一片漆黑;後來又醒來一次.還是一片黑.因為睡飽了所以乾脆起床好了.沒想到竟然是凌晨5:00多.Yvonne還沒回來-_-啊我倒在沙發上沒蓋被睡了一夜@_@
後來Yvonne回來了我卻醒著整理相片跟blog.弄到一個段落再倒回去睡
起床的時候給自己弄了培根起司蛋三明治(好吧!我必須承認我真的很不會煎蛋...)

早上就在東摸西摸和昏睡中渡過.所以就到了中午.只好再給自己做點東西吃
翻翻冰箱.發現還有那天買回來只用了一片的巧克力皮.所以就煎了培根加上起司絲然後捲起來(好吧!我連弄這個皮都會弄到皮破掉...很遜!)

折騰到2點左右總算出門了.天氣好得不得了.我打算先到Hotel des Invalides去看看(雖然已經錯過了星期六的市集了...)
先搭10號線到Duroc再轉13號坐到Varenne這一站.一出站就看到旁邊的Musee Rodin大排長龍

幸好我不是個很熱愛藝術的人(我最愛的就是逛市集還有曬太陽^_^).否則來到歐洲光博物館就逛不完
我覺得Hotel des Invalides真是一個偉大的地方.光是金碧輝煌的屋頂就令人嘆為觀止

逛完後出來我往外邊兒走.感覺真是太棒了啊!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人.可是不是人擠人的那種喔!是一大堆鮮豔的顏色在陽光下奔跑...

冬天的Paris實在太過黑暗了啊!只有水果攤還有花店那些亮紅橘黄綠才有些許的生命力!
所以我看到這麼有勁的畫面就完全不想走了(把Tour Eiffel還有Madeleine都拋在腦後...)
這個地方也變成了僅次於Place des Vosges.我最喜歡的地方!
後來我跑到旁邊的樹林裡看一群又一群的人玩一種我看不懂的球類運動

哈哈...給我遇上了一個眼神溫柔的法國人喔~

他先是用唇語跟我說Bonjour(還說了兩次喔:p).後來還跟我笑.又主動問我懂不懂這種運動.我說不懂.所以他就簡短地跟我解釋了一遍(呼呼~太開心啦!)
後來我們就一直用眼神交流...ccc...他還蠻厲害的喔!我覺得他是他們那隊的主將:p
不過一切夢幻的想像都在後來破滅了...因為這個溫柔的法國人其實已經結婚了...他太太來之後他一眼也沒看過我...-_-

然後旁邊有個來自黎巴嫰的好人爺爺看我看得一頭霧水就問我"Do you speak English?"我回答之後.他就直接指指他旁邊的空位說"Come here & sit down. I tell you."
根據他的耐心解釋我總算弄懂這種運動怎麼玩囉~

溫柔的"已婚"法國男子既然已經不理我了.我再看下去也沒有意思.所以就朝Tour Eiffel走去
白天的感覺也挺不賴的.只不過Tour Eiffel怎麼看都有點像假的

逛著逛著我覺得像這樣的悠閒和愜意真是太棒了.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這樣大片的綠地可以在週末假日的時候在上面打滾野餐?!(好...我知道...台灣太小了>_<)
另一個發現就是法國的父母也是現代的孝子孝女喔!讓小朋友騎小馬然後跟著照相

但當我走近Tour Eiffel之後才真正確定人滿為患.所以只好25號一大早再去搶個頭香上到頂樓

天色已晚.距離Yvonne住的La Motte-Picquet Grenelle不遠.所以就打算從Bir-Hakeim這一站沿著Metro走回家
因為不確定走的方向正不正確.所以我停在路口打開地圖看.就在此時有一個好心的婦人經過我的身邊.就問我"Do you need help?"(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耶~)

不過回到家門口才發覺Yvonne在表姐那.所以我們就約在Opera站見面.去吃日本料理(不過我怕我會吃不飽.在之前已經吃了半個沙威堡了-_-結果最後肚子快要破掉...)

Jill說得好:在歐洲吃飯就好像被放血刮骨之類的感覺啊啊啊@_@
好吧...今天就先寫到這兒好了...該去洗頭洗澡然後整理明天去Switzerland的行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