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30起床.5:30準時出發到CDG搭8:25的飛機到Basel
機場挺舒適的(還有Relaxation Area耶~).不過飛機並沒有準時起飛.也許是因為起霧的關係
easyJet沒有打扮華麗入時的空姐空少.一身橘橘的工作服卻很平易近人
機上的雜誌很好看.寫了一堆有的沒的.而且是YOUR FREE COPY TO KEEP.所以我把它帶下來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
(這趟旅程下來我發覺我們跟外國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只有一有空就是在看書.報.或雜誌...)
到了EuroAirport Basel-Mulhouse Freiburg之後.發覺這裡真是個安靜的地方啊@_@

機場的information就開始讓我驚豔了.因為她親切的態度還有流利的英文真的在旅途中幫上旅客很多忙(除了她跟我們說從Bahnhof Basel SBB走到另一個information只要5分鐘除外...)
我們花了CHF 3.80買了車票.還遇上了一個從哈爾濱到英國讀書可是現在要到Zurich跟媽媽會合的女生

Bahnhof Basel SBB真是壯觀啊!

我們先到information問了當地哪裡值得去走走看看.然後就到SBB CFF FFS的服務中心買Swiss Saver Pass(兩人同行.連續8天.2nd class.售價CHF 313.00)
這裡的服務就像網路上的人說的一樣.好到不行!讚讚讚讚讚...

然後我們花了CHF 5.00寄放行李.就開始亂走亂逛...
首先我們發現了Elisabethenkirche.就開始瘋狂照相

照完了之後發覺了一個超棒的東西-電話亭!哇哈哈哈...
為什麼電話亭超棒咧?因為這是一個可以fax.e-mail還有SMS的電話亭喔!
所以我就用信用卡花了CHF 0.50寄了一封e-mail^_^

後來又發現了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Basel Theatre前的Tinguely Fountain.超可愛的!

(不過我們看到了一串文字.一直在猜它的意思究竟是"請勿於此戲水"還是那是設計者的名字:p)

不要看Basel好像小小的.只不過是瑞法邊境的一個小城市.人家可是也有Louis Vuitton還有BALLY呢!

這次換我想上廁所.所以我們跑到了Starbucks去喝了一杯熱巧克力(CHF 6.50)

稍作休息後.繼續走.總算給我們找到了Munster.在這裡我們又遇上了一群人在玩昨天我在傷兵院前學到的球賽.還有一隻聲音很像豬的巴哥狗
因為地勢比較高的關係.從這裡看出去Rhine的景緻真的挺不錯的.靜靜的.比La Seine還令人感到平靜...

左手邊看到的是Mittlere Brucke(This is one of the river's oldest bridges).右手邊的是Wettsteinbrucke
下來後我們到Old Town逛了他們的百貨公司.當然還有舉世聞名的Swatch.當然免不了有街頭藝人

最後一站是Town Hall(我覺得好像廟喔-_-)

廣場前有一個小小的市場(果然我很有草根性啊@_@)

差不多之後我們就搭上tram.回Bahnhof Basel SBB的路上我們又發現了Hammering Man(指南上寫他是the hardest-working resident)

原先我們打算Basel根本不要逛的.沒想到耗著耗著又到了下午:p
上火車前我們到超市採購了一下.其實這裡的物價跟Paris相比並沒有特別貴.我買了像大花一樣的麵包還有水

我們搭上了16:07往Zurich HB(main station)的火車.看窗外的風景完全就跟照片一樣.超級不真實的...
16:58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下了車感覺跟Basel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們搭上tram No.7.再走一段路.先到youth hostel登記

這是我第一次住hostel.所以感覺很新鮮.這裡的服務挺周全的.就是簡樸囉!
晚上我們看著指南去吃Restaurant Zeughauskeller的餐廳(哈!就在Paradeplatz這一站的對面...害我還去問路人:p)

這家整個氣氛還挺不賴的.可是卻讓人感覺很緊湊(連我都快受不了了可想而知這裡有多可怕)
因為這裡有全歐洲行動力最強的服務生.還有最迅速的上菜服務...

我們點了Kalbsgeschnetzeltes nach Zurcher Art(a must when in Zurich, CHF 35.50).就是蘑菇加上牛肉然後搭配白酒奶油醬汁.淋在義大利麵還有Rosti(hash brown potatoes "Swiss style")上

再加上兩瓶Coca-Cola Light(CHF 4.20 each).還有兩道甜點(吃到我的肚子快破了)
我點的是No.100 Zeughauskeller-Eisaorte(CHF 8.70)

Yvonne點的是No.105 Vacherin glace(CHF 9.8)

後來我們到Lake of Zurich看看.入夜的Zurich的確很冷啊@_@(在這裡我發現了這裡居然有Coca-Cola Zero.改天來試試!)

回到hostel之後實在太累了.花了CHF 10.00上網了50分鐘(完全可以說是龜速>_<).後來回到房間"差點"又不支倒地

為什麼說"差點"呢?因為我遇見了我們的室友.她是來自義大利的Ludovika
她跟她另外兩個男性朋友一起來Zurich參加audition.在這裡會待上3個晚上.她演奏的樂器是horn(強者啊!)
她的英文挺好的.人又活潑.等明天回來再拍她的照給大家看!
以上.My first day in Switzerland.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