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算睡得蠻早的.雖然睡得斷斷續續.但勉強算可以
Ludovika很早就起床準備去audition.所以我也起來沖個澡
下樓吃完很普通的早餐.我們就出發到Zurich downtown

首先得辦正經事:預訂Glacier Express(我們很幸運地拿到了這段列車的最後兩個位子:p)
然後我們就到information去拿了很棒的citymap.在上面詳細標明了一條用步行約2個小時的路線
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又喝了一次Starbucks的熱巧克力(同樣的東西在這裡居然要CHF 6.60)

然後經過了一家玩具店.我跟Yvonne都被裡面的拼圖吸引住(不過.我最後買的是骰子4顆:p)

還有香到不行的香皂店.裡面的香皂造型都很特別.不過實在香得要命

接著到了Opera House附近我又想上廁所-_-
這裡的廁所實在是太妙了啊!而且比法國的好用很多...
光是在這裡.我就耗了快10分鐘(連路過的老先生都覺得我很怪.連廁所都要照:p)

沿著蘇黎世湖走.感受一下當地人悠閒的生活步調.我們還碰到了一個在餵天鵝的小朋友(我跟Yvonne都不好意思問是男是女-_-)

後來在大街上走著走著竟然又看到"她".這才知道她的名字是Victoria(哈哈~以前我很愛這個名兒耶~)

繼續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廣場.這裡沒有人在玩我那天學會的球.只有三組人馬在下超大的西洋棋...

買了昂貴的中餐之後.我們坐上14:35往Luzern的火車
我實在很懷念在台灣每餐都吃很飽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一個treat(不過這個treat代價還挺高的啊...)
首先.我花了CHF 3.65買了3隻很小的棒棒腿

再花了CHF 6.80買了個"我很看好"的口袋餅

結果雞腿很棒.但口袋餅不過就是甜甜圈的皮加上cheese還有火腿跟蕃茄醬罷了-_-(吃起來跟pizza有什麼兩樣啊@_@).完全讓我大失望...
在車上我們遇見了一個8個月大但是看起來大很多的小女生.她流了好多口水-_-(我對這種小孩真的很沒輒...)

然後到了Luzern我又想上廁所.所以花了CHF 2.00到Mc Clean上(還真的很clean又明亮喔~)

一出站走沒幾步.就發覺Luzern整個城市陷入了一片瘋狂...

原來今天正好是為期一週的carnival最後一天.這個carnival的主要目的是scare off the winter devil & get ready for the coming of spring
有近百個樂團演出.男女老少都打扮得像參加化粧舞會一樣.完全顛覆了我對瑞士的印象

當然囉!我們也有我們最支持的樂團.Yvonne跟我還跑去找指揮照相^_^

也就是這樣.我們並沒有照著city guide推薦的路線走.反而是哪裡熱鬧就往哪裡去.就這樣.從天亮著玩到天黑
一入夜的歐洲就會變得異常的凍.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最後我們去了Gletshergarten看大獅子.然後就回到最初的地方等著看7:30開始的遊行

我們找到了我們最愛的樂團裡的成員跟我們聊聊天兒...
今天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們很有生活.也很樂在生活.更懂享受生活
每一個樂團都有自己的吉祥物.旗幟.團服...也許他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
但至少為了這樣的一個活動.他們一週集會一次.從去年9月就開始準備
團裡面的人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樂器.但他們的演出水準一點也不像門外漢
而且也有很小的小朋友一起跟著爸媽參加演奏.雖然感覺起來有的真的連拍子都抓不準
但這樣從很小就讓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是我們跟他們最大不同之處

最後坐上20:35的車回Zurich前.我買了SNICKERS還有evian
回到youth hostel後.4台電腦有3台out of order.我只好回房間去...
今天的室友多了一個來自德國的女生喔!她的英文好像沒有很好.所以大半時間她都用德文跟Ludovika交談
至於Ludovika她屬鼠.今年剛完成大學學業.將要到德國去唸master
今天她參加的audition似乎很順利的樣子.希望她可以達成她的夢想.跟著樂團在暑假.9月還有明年的4月巡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