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封我在去年6月1日收到的e-mail.寄件者是當時我工作的其中一個補習班的老闆
照我的個性.這樣的e-mail我一定是看了立刻刪掉.因為它無禮的程度絕對沒有繼續存在的必要
可是我留了下來.因為我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

信件部份原文(沒有po出來的是前半部關於6/5的Lesson Plan):
Clancy ,
另外今天6/1打電話給老師只是想詢問老師是否有拿Azar的答案本 , 但老師應對的語氣似乎急了點 , 我有點訝異 , 通常我打電話給老師們 , 多半就是要跟老師討論課程 , 說實在的每位老師到我們的電話都滿客氣的 , 都會先跟我們打個招呼都滿禮貌的 , 但聽到老師ㄧ開口即說 , 怎麼了? 怎樣? 好像接 到我們的電話不是很愉悅 , 似乎會發生什麼事情ㄧ樣 , 通常在我補習班的老師我 都會以禮相待 , 老師對於接到我們的電話請不用太訝異 , 語氣可以再和緩一點 , 雖然老師在這裡上課時數不多 , 但老師敎的還不錯 , 我們還是希望能跟老師相處愉快.

我的回信如下(xxx為補習班名稱):
已收到lesson plan
不過.對於信件最後你指出的問題.我感到不太舒服
簡而言之.我覺得那是不實的"指責".所以我"也"感到很訝異
上個星期六找你談上課的問題.其實是打算向你請辭
在你跟我說明會改變上課型態之後.想說試試看再說
誠如我所說.在xxx教書.學生們都很可愛.可是我個人覺得壓力很大.很綁手綁腳
現在既然你已經覺得我沒有"以禮相待".我覺得之後也沒有再過去上課的必要
所以上週六5/29就算是我最後一次過去上課.這星期六開始請另外安排老師帶領G班和F班
最後.在我這裡的3本書(Reading Way, Reading Builder以及Azar)還有"1本"答案我會全部歸還.請務必回覆我方便過去的時間
再煩請將5月份的薪水$4,200在我過去時一併交給我(原數為$6,000.扣除5/1的hour pay$1,800已在4月的薪水支付)
如果不方便.屆時我會給你我的郵局局.帳號.請在6/10前匯款完成

我從來沒有碰過任何一個補習班的老闆會在老師一早"不好意思地"打了個呵欠之後.冷冷地說句"喲~累了啊?!"
也沒有遇上哪個老闆要把每次的上課內容詳細列出來再e-mail給老師.要老師全部照著上的
雖然我教書並沒有很多年.但我自認是個周到.懂禮節的老師
同事之間有的的確不能算是朋友.但至少我會做到點頭.打招呼.道謝
面對家長再奇怪的指責.我內心再不服.我也說句"對不起"
真的沒有任何一個補習班最後是這樣不歡而散的!

我收到這封e-mail的時候真的很無言.只覺得"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後來很生氣.
簡直想要抓起電話.直接打回去demo給她看怎樣才叫做"沒有禮貌"
回完信之後.就覺得算了.反正"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中途過去接了個國三班.我自認已經盡力了...
過了這麼久之後再看.只覺得好笑.還覺得自己的修養進步了許多!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