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對於教書這件事.只能說是"五味雜陳"
偶爾遇上對我出言不遜的學生.一把火上來的時候真的只想咆哮
但只要隨便來張卡片或是幾句令人感動不已的話.立刻又覺得"天啊~這真是最有價值的工作了!",
只可惜好事簡直跟blue moon一樣.出現得實在是少之又少啊~

上課睡覺擺爛的那種.如果不做到"視而不見".我實在連1.5個小時都撐不下去
有那種總帶著"我恨你"的眼神看我的.我常在想我究竟是做了什麼讓你如此怨我?!
碰到專挑難聽話講的.好幾次我都只能轉身.右手摸左手手鍊上的幾顆珠子.從一默數到幾十
至於那種視作業為無物.還一副"老子/老娘就是沒寫.你想怎樣?!"的.現在已經昇華到連說都不說的境地

2.3個小時的課.我都習慣在中間讓學生休息:上廁所.小睡養神.站起來活動筋骨...
每個老師上課的排程不同.所以下不下課.幾點下課.下課多久自然也就不會一樣
我都盡力要求我的學生不要吵到別的班級.但並不是每個老師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所以偶爾難免發生我在上課的時候.別班的學生在外面嬉戲玩鬧的情形

終於鼓起勇氣問學生"你們覺得他們這樣吵鬧.尖叫怎麼樣?!"
我的預想答案→"很討厭!""影響我們上課!""老師你叫他們不要吵.好不好?!"
實際得到的答案→"不怎麼樣啊!""因為我們也會這樣吵他們!"
所以現在是怎樣?!別人爛.我們就要跟他們比爛嗎?!

這兩天會考英文考題的餘波盪漾...
上國一.國二的課.我都叮囑學生以後的考題只會越來越長.要有耐心.平時就要多讀.培養語感
不少的反應就是"長喔?!那我不要唸了!".跟背單字/句型的心態如出一轍:凡是遇上長字.長句就"直接放棄"
奇怪了!神魔抽不到卡怎麼不會直接放棄?!LOL卡關了怎麼不直接關機?!
現在孩子們能說出來的話跟抱持的心態.實在是越來越不能理解~再教1年就邁入10週年的我也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