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要到Bastille的露天市集.我調了6:30的鬧鐘(因為這個市集逢星期四和星期日才有...)
不過洗完澡.吃完早餐出門.已經是10:00的事了-_-
因為我想省去轉車的麻煩.於是我一路搭8號線到Bastille
雖然在找出口的時候有一點小迷糊.而且還走錯了一小段路.後來還是給我找到了Boulevard Richard Lenoir

而且今天的天氣是我到Paris之後第一個這麼晴的大晴天.所以我的心情也變得很好^_^
今天的早餐只喝了一杯果汁加上一塊巧克力麵包.於是我打算先餵飽自己的肚子
這裡的攤販都很熱情.會說英文的也挺多的.所以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買到了一個餅.裡頭有cheese和洋蔥

還遇上了兩個台灣人喔!他們來自台北.搭新航來開會.今天一早剛到...他鄉遇故知感覺還挺好的!
接著又在一個賣玉石的攤子給自己買了副音符的耳環(我真是中毒太深啊!!!)
這個市集裡什麼都賣: DVD, 生活用品(就像我們的10元商品店), 小食, 水果, 花, 肉, 麵包, 海鮮, 肉製加工品, 手工藝材料, 毯子, 地墊, 乳製品, 衣服, 書, 襪子, 玉器, 烤雞, 鞋子, 醃漬品...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
我在這裡遇見了幾件奇事...
首先我拍照拍著拍著.身旁經過一個中年男子.他對我說了一串法文.又帶動作.我想應該是說今天很冷的意思.不過因為我一句法文都不會.所以我就點點頭然後微笑走開
沒想到他跟上來.用英文問我的相機是什麼牌子的.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
根據他的描述.他是個離了婚的藝廊老闆.有一個20歲的女兒
他的藝廊目前整修中.就在Musee Picasso附近.要4/1才會重新開幕
對於台灣的事他還知道得真不少!像幾年前的拉法葉艦軍購案他就很清楚喔!
後來他說如果我想要見見他女兒的話.或許今天晚上可以一起吃個飯(?!)
我就扯謊說我今天要跟朋友的朋友一起聚會.謝謝他的邀請但實在不方便
沒想到他就跟我要電話.我只好跟他說我在這沒有電話...更沒想到他拿出隨身的N次貼寫下他的手機號碼給我.還說會期待我打電話給他(~!@#$%^&)

好不容易我又開始一個人到處亂看.這時候在蔬果攤前走過來一名婦人用英文對著我說"It's beautiful, right?"
我回問她"The eggplants?"她說"Yes. They're like pictures."
真神!居然有法國人主動用英文跟外國人攀談耶~
接著我走到一個攤位的時候.老闆勾著我的肩用法文跟隔壁攤位的老闆扯淡
亂七八糟胡說一通我還是鴨子聽雷.只聽得懂fiancee這個字-_-
然後在這個不算大的市集裡面.店家都會呦喝來招攬生意.跟我打招呼的用語居然都是日文
也許在外國人眼裡東方人通通都一個樣吧?!
後來開始我的亂走亂逛之旅...很好玩喔!
首先我經過了一家俄羅斯娃娃專賣店.接著是很有味道的樂器行.最後到了Place des Vosges!
這裡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可以盡情地享受陽光.實在是舒服到不想走啊@_@

後來因為跟Yvonne約在Republique這一站.所以我只好不捨地離開我的陽光.又開始亂走亂逛:p
這次途中經過了一家名為Les Archives de la Presse的書店.然後有點迷路.但最後還是順利到達目的地

跟Yvonne會合後.我們先到Canal St Martin去看了看.後來因為Yvonne要上洗手間的緣故.於是我們跑去吃了"高檔的"McDonald's

吃飽後我們又回到Canal St Martin去.很巧地碰上了遊船要渡運河.接著又開始彩色黑白交互大連拍很多很多張:p

到此.我已經把Bastille還有Marais差不多逛完了.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之前的行程.把La Seine走完...
我們先回到之前的終點.也就是Hotel de Ville;然後我們就在這兒看別人溜冰看了至少半小時
有很厲害的年輕人.也有不怕摔的小孩.還有動作靈活的老人喔!

接著沿著Right Bank走.Paris不曉得怎麼著.路上站滿了警察(其中有很可愛的!真可恨.沒鼓起勇氣去找他們照相-_-)
我們秉持著中國人愛看熱鬧的本性.就在圍起來的地方指指點點+東張西望.很快地.經過我們身旁的人也會稍稍停下腳步看看What's going on?

最後接連看了Pont Neuf以及Pont des Arts就到了左岸去

然後走著走著竟然又走到了我第一天落難的地方-St-Michel(一看到噴泉就什麼都想起來了啊!)

回到家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出發跟昨晚上了天堂的濤濤還有今晚11點就要飛的Philip吃飯
濤濤果然是個可愛的人.他會用很serious的表情說出很hilarious的話
而且他只要一面對鏡頭.表情就會180度大轉變喔!(According to Philip, 那是他"5歲"的表情:p)

一到那裡.大家都很關心濤濤昨天晚上是怎麼樣上天堂的.於是不停地追問著他^_^
我們大家各花了€5.00吃了一頓飯(味道是不錯.只可惜飯結塊又超燙.但菜又太冷...)

這家的老闆也是一絕.跟Philip要命的熟.還教我們如何在飛機上抽煙咧-_-
吃完飯後我們陪Philip拿行李.然後大家就分道揚鑣.他往CDG前進.我們由濤濤做嚮導.往Tour Eiffel出發
晚上的Tour Eiffel真是美極了(希望我看到白天的不會太過失望)
我們還走到了絕佳位置-Palais de Chaillot去.碰上了整點時Tour Eiffel變得kirakira的十分鐘(真的是跟美食大三通拍的一樣喔!ccc...)
根據濤濤的說法.我照了一張黃金分割點的照片.也就是二分之根號五減一比一的超棒比例(Actually, I have no idea!!!)

濤濤簡直就是個台灣人: 小許(我們稱阿美).李登輝.軍公教的18%還有ptt上的黑特版.表特版.問版.笨版...無所不知!太...可愛了...
反正今天真的是超好玩滴...明天繼續探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