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課了之後就匆匆趕回家.因為Comcast的人要來弄cable跟Internet
反正自始至終我都不是很清楚整個流程.也不曉得我們究竟有哪些equipment在手邊
簡而言之就是搞到最後cable好了但Internet沒著落
然後二房東回來之後我就只好認命地開始想把Internet弄起來
陰錯陽差我們竟然聊起天來
大我5歲的他一直以為他自己是屬虎的.搞了半天才在我的解答以及google的佐證之下相信他其實是屬兔的
一直以來我們沒什麼交談原來是因為他以為我只有20出頭歲...哈~
他的人生經歷還真是豐富哩~
在以色列說希伯來文長大.當了幾年兵之後花了一年去環遊世界
高中亂唸一通的他.在這趟旅途中發覺能用英文跟別人溝通真是太棒了.才發現英文的好
因為對法國文化以及葡萄酒的喜愛.他到法國去唸了個碩士
從完全不懂法文到上100%以法文授課的學校拿學位.現在的他講電話的時候溜得不得了(雖然我都聽不懂...從頭到尾只聽得懂Ciao~)
後來他到澳洲的酒莊去工作.接著又以intern的身份到SF來.最後就找到現在這個葡萄酒供應商的工作.一待就是4年
他對這個行業很是熱愛.但他覺得是時候往高一層的地方發展了
但這些其實都跟我的title沒有直接的關係...

總之Internet最後弄到快半夜再加上求助我姐夫Howard以及Annie都還是沒搞好.只好放棄然後悻悻然地去睡覺
昨天凌晨喉嚨的左邊一直到耳朵那一帶把我痛醒.今天凌晨換右邉同個地方把我痛醒
兩天我都很哀怨地在半夜2.3點起床找出鄭醫生給我的藥吃.再泡一杯Vitamin C喝
今天起床之後早餐也沒吃就抓起電話趕快打到Comcast的客服中心求救
總之在我使用很破爛的英文以及小姐不厭其煩地等待以及解說之下.最後問題解決了50%(而且答案很鳥...我其實自己可以解決的...FxxK!!!)
辛苦的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我對technology實在是不通.所以問的都是白痴問題
二是因為每當小姐要我跟她說我在畫面上看到什麼的時候.我都得在很短暫的時間之內做出翻譯;再不然就是她說了一個字.明明我們就看同一個視窗.我得找出那個字中文是怎麼翻譯的
另外的50%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是wireless router的問題
我用了好心的Comcast小姐給的Netgear電話打客服專線
幫我解答的customer service也不是native speaker.聽起來像是印度還是哪裡的.又說得無敵快速(大概是我說話的2倍).我整個人快炸開來
然後他又超級pushy.短短幾分鐘之內一連追問了我好幾次我究竟要買哪個方案(大概他座位前貼了一張紙要求他們要想盡辦法讓客戶掏出credit card付錢吧?!)
真是怪了...明明我就說我們有5個室友我不能自己做決定啊...何苦這樣相逼呢?!
而且買了個router不就是能用forever嗎?!又跟我說什麼warranty怎樣怎樣的...搞得我一頭霧水
果然啊果然...phone conversation的難度大大地提昇完全是因為不是face to face啊~
帶有世界各國地方色彩的英文果然是要很費心才能完全領悟的啊!!!
所以囉...結論就是...英文要好好學!(好爛的ending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