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我的室友姐姐一起早起
她說我好像說了夢話
然後我聽完了昨天應該聽完卻沒能聽完的2.5篇短文再擬了兩份說話的大綱
但我沒下樓吃早餐
明顯地我已經對於賓館裡所提供的早餐呈現放棄狀態
所以我到一旁的小商店買了酸酸乳
回來配昨天買的麵包-香蕉語錄
Breakfast
一整天都在上課真是累人
而且上到後來很多人居然都沒在聽了
我覺得對老師有點兒不尊重
普通話語音音素圖
Anyway...有鑑於昨天中午耗了那麼久的時間才吃到麵
所以我們10:30一下課就到樓下訂
今兒個中午我吃的是尖椒茄絲麵
尖椒茄絲麵
還是一樣的鹹而且今天的還帶了辣
加上青椒的緣故導致我一個下午打嗝都是椒味兒
下午的課是一人朗讀一篇短文加上說話
我都是第2個
老師說我們朗讀時沒有輕重格式還有我說話都平平的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的問題都不小
不過老師聽完大多都說什麼唸得不錯
也不知道究竟是太客氣還是什麼的
有人明明就是帶著重重的朗誦腔在唸啊(我在心中吶喊著:超做作噠~)
總之我覺得應該沒有那麼樂觀-_-
而且3分鐘好長喔~
說話到最後離題了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說出來的話變成了書面語很多.一點都不普通的普通話
下午很明顯地起了風
班主任要我們晚上別走遠了因為有大雨特報
於是乎我們又在賓館樓下的餐廳解決我們的晚餐
今晚吃的是肉絲麵
肉絲麵
難得一天吃到勉強清淡的東西
吃完飯後我們又到賓館旁的小店買水
回來的時候跟室友姐姐對賓館在外邊兒賣的東西起了興趣
所以我買了1塊4的雞肉串
據說是用孜然調味的好吃東西(挺辣的呢~)
孜然雞肉串
她買了一塊6塊2的特鹹豬耳朵
特鹹豬耳朵
不過很衰的是今天我肚子隱隱作痛了一陣
所以我趕緊拿出從台灣帶來的腸胃藥
明兒個早上起來如果沒有下雨的話
我的室友姐姐要帶我去那個超傳統的市場買水果(雖然老師給的梨我到現在都還沒吃-_-)
據說路上有間包子店賣的麻婆豆腐包特好吃
所以待會我要去認真讀書了
早知道那時候在台灣就多讀點兒了
現在也不那麼辛苦些...
(今天明顯沒什麼特別的可以寫...照片也少了...)

好唄~
奮鬥了一晚現在回來了
所以我吃了帶來的第一碗泡麵再加上一個麵包-黃油精糖
現在我要去卸妝刷牙洗臉敷眼膜加洗頭洗澡了
大概會撐到睡不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