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不知道要寫幾天才會寫得完...anyway...

來到San Francisco已經超過1個月了.學生的生活也邁入第5個星期
很多人在MSN上遇見我.一定是問我在這裡生活還習慣嗎
我的回答通常都是還好.因為真的是還好
各方面當然沒有在台灣方便.不過這裡已經算是要什麼就有什麼了
交通上困難了一點倒是真的.沒有車就跟沒有腳一樣.走路走到我快發瘋
三餐幾乎都是自己煮.每天都在想怎麼樣用一樣的食材做出不一樣的料理(要小抱怨一下的就是這裡的東西份量都很大.甜度更是誇張.有點吃不消)
至於住的方面沒有一開始那麼開心了.因為住進來後才漸漸發覺一些我不能接受的地方...
比方說地下室真的很臭.洗衣服限制多.室友會抽煙.吃完東西他們都不洗碗.帶朋友回來又很吵...
然後這一陣子又發生了好多事(我的美奶滋.麥香雞.醋接連不見...)
雖然需要到處看房子然後把一堆東西pack又unpack就真的全身發軟.可是我是真的在考慮搬出去了
天氣方面我也快被整瘋:陽光.霧.風...亂來一通.所以我超怕冬天的來臨
剛好那天Mark哥哥問我來這裡最surprised的地方是什麼.我的回答是上課方式
西方人習慣於主動思考.在課堂上總是踴躍發言(雖然有些我聽了真是想揍人!老師明明10秒鐘前才說過啊!然後有些又好像是為了發言而發言的.聽起來有點stupid).也敢challenge老師說法上與自己思考上相異之處
相較之下.東方人被動地接受老師給予的全部.在這裡似乎就有點難生存
上課給我的壓力很大.我一天到晚都在想著打退堂鼓.閱讀的份量超多.我又討厭寫作.然後我不知道怎麼樣專心
完全就是一個糟字啊啊啊啊@_@

我一直都在想將來的我會很懷念這段在San Francisco的生活嗎?No idea at all...
不過我很確定的就是我很幸運有爸媽借我錢讓我可以出國.可是在這裡其實也並沒有讓我特別開心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屬於的那個地方.也許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這裡讓我到不想離開的好...
或許其它地方可能更好.但總之我來了這裡.就盡力適應這裡.感受一切
常常回想起台灣.覺得變得好遙不可及.我並不是說對於台灣的記憶完全消逝無蹤喔!
只是回想起一年前那樣瘋狂痛苦的我.都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那時候的我糊塗無知.討厭這整個世界...另一方面我更討厭自己每天去上課的時候都戴著那張虛假的面具...
現在想起來實在有點難以接受...

Anyhow...以上...就是我從開始寫到開放大概花了2個星期有的月報...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