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就諸事不順.先是把我的粉餅摔了個粉碎.後來蜜粉也慘遭同樣的命運-_-
吃了跟昨天一樣的早餐(我只多喝了一杯熱巧克力).德國室友跑來跟我坐在一起.我們就聊上了幾句
她說這一餐是她一天當中的第一餐也是最後一餐了.因為外面的東西都很貴(講得真令人辛酸啊@_@)
後來我們要搭11:15從Chur出發的Glacier Express.所以我們得坐上9:37的火車
上了Glacier Express後.發覺它們的服務真的很週全喔!
首先.有地方可以掛大外套.也有地方可以放大件的行李

每個位子上都有一份導覽手冊還有一付耳機(用完後可以帶走)

設備也很新.窗子又大又明亮.感覺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語音導覽的語言選擇也很多.每次要開始之前會有提示的聲音.所以不用全程都掛著耳機(對我真是一大福音!)

想吃東西的話.跟服務人員點了.他們就會送到你的位子上.最後再付錢即可
如果不想.也可以到1st與2nd車廂中間的餐車用餐(瑞士人這麼會賺錢不是沒有道理的)
坐在我們隔壁靠窗位置的是一對來是阿姆斯特丹的夫婦
先生是已經退休的外科醫生.沿途會主動跟我們講解一些東西

相對地她太太的英文就沒這麼流利了.但總之就是個挺貴氣的老婦人

他說他們已經連續來瑞士37年.以前工作的時候.一年辛勤地工作40週.然後有12週的假期
他們會安排一半的時間跟孩子們.一半的時間就他們兩個獨自旅行
真是幸福啊!看他們一路上有說不完的話.是一種很平實的美...
不過漸漸地我就開始失去耐心了(這讓我想起了大學時候跟爸媽去長江三峽的經驗...so trapped!)
感覺風景怎麼看都一樣.而且我沒有戴太陽眼鏡.一切都很刺眼.車上又很熱.所以我就睡了起來...

很討厭的是.車上有一個很吵的小朋友.從頭到尾講個不停-_-

總算.在16:42我們到了目的地Zermatt!!!(Hooray~)

我們今天下榻的地方就是車站正對面的HOTEL BAHNHOF ZERMATT

Reception的男生真是可愛又親切啊!因為今天晚上不會住滿的緣故所以他給我們No.4, 5還有5+讓我們放行李
今天睡的是dormitory.也就是大通舖啦!真是新鮮又刺激@_@
地下室有很不錯的廚房.我們去看的時候已經有人開始煮東西吃了...

還有舒適的交誼廳(幸虧有好心人士告訴我們wireless的密碼.晚飯後我才能安逸地坐在這裡上網)...

後來我們去了這裡唯一的大街逛逛照相.街上都是裝備齊全的滑雪人士.我們兩個"平常人"顯得有些突兀

最後就到超市買晚餐.不過找們實在沒有興緻像那些家庭一樣認真張羅

所以就簡單地買微波食物(即使是微波的.也比麵包或是三明治好很多了...感動ing~)

而且我總算喝到Coca-Cola zero啦~(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耶:p)

後來上了難得的網路.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插頭不能用.所以沒辦法充電-_-
最後回到大通舖.跟一個外國人攀談:p
原來他是來自Belgium的一個48歲的律師啊!主要是負責環境方面的case...他太太更厲害.是個法官!!!
每年他都會跟家人來這裡大約一個星期.早出晚歸單純就是滑雪
他的brother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所以爸爸媽媽就用保險金在Zermatt買了一個小房子來紀念他
只是他自己的孩子長大了.那個房子住不下了.所以每次來這裡滑雪時他就在鎮上另外找地方住
他一共有3個小孩.兩個女兒分別是15跟14歲.會說流利的法文.可是兒子才10歲.只會說荷蘭文
(來這裡讓我驚豔的還有歐洲人的語文能力.每個人至少都會說3種以上的語言)
反正他是個很健談又nice的人.我們算是相談甚歡囉~
後來我睡下去也不是很安穩.為了插座啊充電啊睡睡又醒醒的.而且來了一對找不到床位的父女.拿著手電筒找床位咧(又不是在電影院找位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