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要踏進MUNI車門的時候.從車廂走出來的女生硬生生地塞給我一張票.讓我省了$1.50
出Powell站的時候有專人查票.回家的時候車上有所謂的Fare Inspector
所以說囉~這種事情是千萬不能以身試法的!
沒買票被抓到會被罰$500耶~因小失大就不好了...

中國人的謙虛有時候太過度.實在是快把我搞死
但有時候西方人有能力的時候.一付超了不起的樣子.也讓我很受不了
所以在中間的平衡點實在很難找

另外就是西方人都很愛跟人攀談.這點我覺得有好有壞
比方說我去Safeway買個東西.結帳的小姐跟我說"I really like your necklace."(那是當然的啦~這條項鍊可是我的寶貝耶!)
然後同班同學看我穿一件芥茉黃的衣服也會稱讚我"You look good in this color."
這些我就覺得還ok...就是在能接受的範圍

另一方面就很不ok了...比方說一起等紅綠燈的路人看我提的東西很重就跟我聊了起來
接著就問我的名字.我說Clancy.他就立刻接"Oh~that's a BEAUTIFUL name~"(哇咧...你可以再誇張一點啊?!)
然後面露難色的問我幾歲.我說我27他居然說"Oh~really/?! You look like 18..."(有沒有這麼扯?!)
最後就跟我要電話.一副很難得會在路口遇到.真是奇緣的樣子-_-
像這種來自認識不深的人的讚美.以那種世間少有的口吻傳達出來.我就覺得無比地矯情!!!

再說一件事...今天CCSF的課結束後.下一班的學生進來了...
然後一個男生就在跟老師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話.但他知道我會說中文後就變成我在居中翻譯-_-
結果搞得他跟我講東.老師要我跟他講西.完全八竿子打不著...
他超奇怪的.因為他直接約我什麼晚上出去見面(見鬼了...話都沒講3句就跟你出去.我是白痴嗎?!)
後來我就想趁機逃跑.沒想到他也追到電梯口.一直追問我的電話號碼...
我說我還沒有手機.他就問那沒有家裡電話嗎?!我說我跟別人租房子沒有家裡電話.要找我就用e-mail的
他一直追問我沒有手機.只用e-mail.同學要找我怎麼辦之類的問題...(我快受不了啦~)
總之...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會用電腦還是怎麼著.他就堅持要給我他的電話.還要我今天晚上到外面用公共電話打給他
我瘋了才會在寒風中走出去打電話給你這個神經病!!!

反正這兩件事讓我認為沒事絕對不要在街上講手機.而且手機最好都調到無聲...
這樣一來.碰到陌生人向你要電話的時候.才有很充足的理由說自己沒有手機.然後永絕後患!!!
天啊~能想到這個方法我真是太聰明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