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早起.不過出門也是10點的事了(難道就不能更有建設性一點嗎>_<)
因為昨天真的是冷到怕了.所以今天可以說是全副武裝.圍巾跟燒包袋都沒少
只可惜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好.心情也跟著悶了起來
今天的目的地是Latin Quarter.我還是秉持著一貫的做法.搭10號線一路坐到Maubert Mutualite
不過Rue Mouffetard沒有想像中的好找.我今天的亂走亂逛有點失靈.反而是越走越煩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多虧了Yvonne借我的"手指法國").花店的店員還是用法文跟我說了一大堆.好在加上了手勢所以我才能成功
不過說實在話.Rue Mouffetard沒有像書上寫的那樣好玩.當然也比昨天Bastille區的Boulevard Richard Lenoir遜
後來又開始迷路.好久好久才到Mosquee

不過門口的警衛跟我呼哩呼嚕地說了一堆法文.不讓我進去.直接叫我去La Mosquee de Paris(好吧!叫我去我就去...)
到了那裡之後就點了一杯薄荷茶加上三塊甜點

茶很特別也很好喝.只可惜太小杯;但甜點真是糟糕得不得了啊!
第一塊我就吃到肉桂.第二塊一咬下去就噴油.第三塊甜得不像話又狂掉糖粉...
所以...最後我就貢獻了一些給茶館裡的麻雀啦~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個美國家庭:爸爸媽媽加上一個兒子兩個女兒
其中一個女兒吃了跟我第三塊甜點一樣的東西後就說"I don't like this."然後開始看起我桌上的麻雀吃我的東西
兒子問他老爸為什麼服務生沒有給他茶.他爸爸回答說"If you are a man or a woman, then they will bring you the tea."^_^
從茶館出來後.我不信邪地再走回Mosquee一趟
明明就很多人往那裡面走啊!為什麼就我不能進去?!所以我就打算魚目混珠也跟著溜進去...
沒想到有個好事的男子就跑去叫剛剛那個警衛了.然後他又開始跟我說一大堆法文...~!@#$%^&
接著有個會說超少英文的男的就出來替他解圍.告訴我明天才開放參觀-_-
我最後也只好悻悻然地離開.跑去旁邊的Jardin des Plantes
真是衰到家了.園內一片荒蕪.又空曠到風超大的地步.所以我完全是個絕望...

沒待多久.我就決定要去填飽肚子先...給自己買了個三明治.遇到了好心的法國女生告訴我裡面包的肉是chicken^_^

然後我比較不那麼餓不那麼冷了.就繼續走到了Pantheon

超多人等著買票進去參觀.我對於法國人的做事速度不敢恭維.所以連價錢是多少都沒看到就走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Sorbonne.有了Mosquee的教訓之後.我不敢隨便跑進去參觀.所以就在外邊兒溜噠溜噠
真是沒想到走了大半圈.其實Jardin du Luxembourg就在Pantheon出來直走到底
公園裡的草地旁.水池邊都放滿了椅子.有人餵鴿子.有人什麼都不做.整個就是愜意...

在這裡走著走著.我遇到了今天的第一個奇人
他是個54歲的song writer.跟我用破英文聊了老半天.還唱了他的兩首作品給我聽
第一首是關於他出現在他生命中的所有女子.第二首是關於巴黎街頭隨處可見聽著音樂或講著手機的年輕女生們
後來他約我去喝咖啡.我跟他說很謝謝他的邀請但我與朋友有約所以沒辦法.他就很sad地說那他只好"一個人"去了~!@#$%^&
臨走的時候他留了他的名片給我.還囑咐我不能隨便把名片給別人.又不停地跟我說星期六晚上要記得打電話給他.如果他沒接的話就留話.相約星期天早上見面.無論約在哪他都可以跟我會合.他這個人說了就會做到.如果我沒跟他見面的話.那我就拿不到他為我做的歌兒了-_-

後來我"逃跑":從Cluny La Sorbonne先坐10號線到Sevres-Babylone轉12號線到Concorde再轉1號線到Palais Royal Musee de Louvre(真是曲折啊@_@)
進入Louvre還得通過安檢咧!而且還碰到一大團日本女生(該不會是畢業旅行吧?!)...
我因為對藝術沒有太大的喜好.再加上沒事先做功課.到那兒的時間也太晚了.就在外面走走亂照

接著我走到了對面的Jardin des Tuileries.這裡的氣氛跟之前的Jardin du Luxembourg差不了多少.也是在水池邊人滿為患.不過多了一些玩小船的小朋友.熱鬧了一些

在這裡我遇到了第二個奇人.他看我一個人拍照就主動問我要不要替我拍.然後我們就聊起來
他先確認了我的國籍.又問我來Paris做什麼.喜不喜歡Paris之類的.後來還問了我的職業
我說我是English teacher他說他是cook...French food cook(這樣的介紹還蠻像I'm Bond...James Bond!的)
不過我還沒來得及拍下他的正面他就叼根煙走了...

後來我看到水池邊有一張空椅子.索性我也坐下來過過假巴黎人的癮.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遇見了第三個人
他先問我Japanese?Korean?Chinese?然後沒了-_-
根據他的描述.他是一個物理博士(他是到目前為止我遇見的法國人中.英文說得最好的)
曾在Oklahoma教書了三年.目前回到法國.算是long vacation中.同時也正在申請一些美國的教職工作(很想進Berkeley的樣子)
我們聊了個超久.從天色亮聊到天色暗-_-然後才一起走過Concorde

接著繼續走...從法國人心目中全世界最棒的路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散步到Arc de Triomphe
最後要分開的時候他至少抱了我5次-_-還在我的臉頰親了2次(逼得我不得不跟他説We don't quite do this in our country!)
接著他又說他實在沒辦法say goodbye(一定要搞得像十八相送嗎?!).因為我是難得遇見.會說英文.attractive又nice的lady...(哇咧...可以再把我搞得更特別一點!)
他留了他的e-mail給我.特別告訴我如果下次我再來Paris他會帶花到機場接我.還會做我的嚮導..OK, STOP!(我的桃花不是老人就是小孩嗎?!)

最後我總算可以回家了.呼~搭6號線直接從Charles de Gaulle Etoile回到La Motte-Picquet Grenelle(What a long way!).因為timing好的關係.又看到了kirakira的Tour Eiffel一次(大開心!)
我還到了MONOPRIX買了3罐evian加上一包康寶濃湯(觀察了老半天還是買到芹菜湯@_@)
離開的時候又遇到一個可愛的法國人跟我用日語問候咧~
還給自己買了個Macaron.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啊!明明是甜點.吃起來竟然有炸雞味兒~
晚餐Yvonne弄了黑胡椒豬排加上燙花椰菜.一吃完我又不支倒地(Yvonne你做的菜裡究竟是加了什麼啊?!我已經兩次都一吃完就睡死了耶:p)

Anyway...明天往Montmartre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