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aris的sleeping schedule真的非常怪
通常都是一吃完晚餐就睡著.然後凌晨會醒來一次.這個時候我會把未完成的事情做完(比方像是寫blog...).接著再睡第二輪-_-
今天早上起來把昨天晚上的剩飯熱了一下.還炒了蛋進去喔:p

出發的時間比起前兩天還要晚.我先搭8號線到Madeleine轉12號線坐到最底站Porte de Clignancourt.第一個目的地是Les Puces de Saint-Ouen的跳蚤市場(Paris最大)

真的是太熱鬧了啊@_@而且天氣好得不得了.完全是個人擠人(不過正因為如此.不太方便照很多照片兒...)
在那裡也是什麼都賣: 衣服.飾品.非洲藝品.軍事服裝.古董.舊書唱片名信片海報...到處都是
特別是adidas.Timberland.NIKE...就像不用錢的一樣@_@
我還看到有人把家裡的過期雜誌也拿出來擺.疑似路上撿回來的鞋也可以賣...
也有老先生們在認真地把名信片做整理以及分類.雖然不知道名信片上寫些什麼.可是還真有味兒...

如果缺家具的話.來這兒好好尋寶一定大有展獲.而且是可以殺價的喔!
後來我碰上了女生的最大危機(所以變得有些沮喪跟沒勁).就從怎麼逛其實都差不多的跳蚤市場離開.出發到Abbesses
一出了地鐵站就可以看到Eglise St-Jean-de-Montmartre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還有前面的Place du Tertre完全觀光化

我走著走著就到了Anvers地鐵站.有一大群人在看街舞表演.跳得挺不錯的所以贏得了滿堂喝采

逛一逛又走回Basilique du Sacre Coeur.在這裡排隊上了很妙的廁所.因為不確定要怎麼上.只好一直盯著前面的人.把他們做的一一學下來(其實就是猛按一個鈕而已啦~)
買了中餐(Crepe Chocolat外加一瓶evian)後.我也打算在草地上坐坐.再做一次假巴黎人:p

就在這個時候來了可愛的一群人.頭戴愛心頭飾.自備了網子.一拉起來.就是一場即興的羽球賽
打一打還邀請現場的觀眾加入喔!大家都一起替她加油歡呼...法國人有些時候還挺可愛的啦:p

繼續往上走.終於走到了Basilique du Sacre Coeur.整個俯瞰下去好壯觀啊!

裡面的動線規劃得比較好.就連不是教徒的我看到了耶穌基督的像都只能肅然起敬呢!唯一可惜的是裡面不能拍照...
不免又遇上街頭藝人.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這兩個彈吉他的男生唱的竟然是英文歌咧...(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oh~stand by me!)

接著打算往Moulin Rouge前進.於是沿著地鐵站走.先從Anvers出發.經過了Pigalle再到Blanche
不過途中突然發現了Theatre de l'Atelier所以就拐了彎進去照了相

快接近Moulin Rouge的途中.就出現了很多的sex shop

看到那鮮紅色的大風車還是挺開心的~我快走不動啦!

然後我又拖著疲憊的雙腿.硬是撐著走到了Les Deux Moulins.裡面真的是人多到滿出來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啦!只貼了張Amelie的海報實在不太能讓我想起來電影裡的什麼...就在外面照了張相啦!

總算...總算...今天的旅途差不多要結束啦!
我得從Blanche這站先搭2號線到Villers轉3號到Opera再轉7號到Le Peletier去
大概我一副就是很徬徨無助的樣子吧(?!).一位先生又主動過來用英文問我"Do you need help?"
其實我心裡已經想好該怎麼坐車了.但我還是指著地圖上的幾個地點告訴他我的計劃
他看了一下才說"Hmmm...it may be longer...but, anyway, you have a lot of time."
哈哈...只可惜因為那一班列車太滿了我不想坐...只好跟他分道揚鑣...他還在車子裡跟我揮手道別咧!

輾轉到了Le Peletier之後.我只費一點功夫就找到了La Mere de Famille

真是一家色彩鮮豔的點心店(雖然我都不知道那些是什麼:p)
我不能免俗的做了觀光客會做的事: 照著MOOK的指示買了"像個白色眼睛的Calissou de Provence"

買了之後本來想要找找Passage Verdeau的.不過找都找不到.而且居然走到了那天吃法國餐的地方(Paris不會就這麼大吧?!-_-)
放棄了之後就往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Galeries Lafayette-前進
今天坐鎮information的是帥哥一枚.我跑去問他關於折扣的事.只不過我忘了帶護照.所以只好作罷(有折扣的話大約省€2.35啦!哇...仔細算一下是NT$100耶-_-)
Clarins真是走遍世界都一樣的.只要買了東西.小姐就會送一些sample給客人試用.真好...ccc
再到MONOPRIX去了一趟.買了培根.土司.果汁跟泡麵才回家
今天因為是除夕所以Yvonne大廚火力全開做了炒麵跟泡菜鍋.熱了烤鴨.還有中午的生菜沙拉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VODKA加上柳橙汁汽水^_^Happy Chinese New Year啦!

(再一次證明了Yvonne做的東西有極大的問題...因為我一吃完又嚴重睡死...連Yvonne出門我都不知道-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