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的時候跟兩個西班牙小女生聊天.她們超nice的
還跟一個滿頭捲髮找不到conditioner.以為是我們偷了它的女生講了幾句話
Bern的youth hostel供應的早餐跟Zurich的差不多
不過這裡有比較熱情的工作人員.還主動說要幫我跟我的早餐拍照:p

總之.我們check-out之後.先到車站寄放了行李.然後又開始了city tour
根據資料顯示.Bern有"泉之城"的美稱.我們接連看了10個噴泉有吧?!
也經過了Prison Tower還有Clock Tower

我發覺這裡的店家有個很奇特的現象.我不知道怎麼描述.總之就是照片上看到的這樣-_-

走著走著還有愛因斯坦小屋.我個人覺得挺酷的!

託Yvonne的福.我們跟一位weaver & artist聊上了幾句話.還參觀了她的作品.她好熱心又好健談喔~

因為youth hostel的reception跟我說.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要去Rose Garden看看.雖然現在"完全"沒花.但那裡地勢比較高.可以看到不錯的view
於是我們氣喘如牛地爬上山.果真辛苦沒有白費^_^

在這裡我又遇上了一個主動跟我示好的小朋友-_-(阿姨我的魅力有這麼無遠弗屆嗎?!)

下山的時候我用走的去看熊.Yvonne搭10號公車回到downtown(這個時候我不忘打電話祝我媽媽生日快樂:p)

後來走到了Minister/The Chapter House前的廣場(這裡也是那位藝術家推薦的地方).有好多人在這裡恣意地享受陽光

結果我經過一家賣很多面具的店.哈~我花了CHF 4.30給自己買了個粉紅豬面具(老闆還以為我要參加今晚的carnival)

走過了Square of Parliament之後.我又看到一群人聚集著在下超大的西洋棋.所以我又過去湊個熱鬧.不懂裝懂:p

沒想到我又再次經過了一家NESPRESSO.而且發現代言人是George Clooney耶!所以我就怔怔地在店門口看介紹片看了好幾遍...

回到車站後.距離跟Yvonne約定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去問往Lausanne的時刻表
就在SBB服務中心.先我一個抽號碼牌又坐我旁邊的男生跟我講起話來
好心的他跟我說我跑錯地方了.這個SBB是詢問international的地方.如果我要問Switzerland境內的我要去B1才對-_-
原來他因公從Belgium來.他想知道搭火車是不是比自己開車來得划算.他的工作是跟衣服相關喔!就是類似設計師之類的...
然後我去買了肉醬麵+可樂(好難得吃到熱食喔!實在是人間美味啊啊啊@_@)

再跟Yvonne急急忙忙地搭上13:04的火車(鄰座的男生是個型男哩~)

到了Lausanne之後.我們先搭往Ouchy的車再轉2號線在Bois-de-Vaux下車.走到youth hostel用不了2分鐘
這家是我們住了3家我覺得最棒的了.設計很有現代感.房間也不錯(只是入夜了之後房間很昏黃.有點小糟...)

然後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看看要到哪裡走走.Yvonne說她只想到Ouchy的湖邊看看.再到雀巢的總部去晃晃.但我個人有點沒勁.所以不想出去...
接著...我做了重大的決定...找Yvonne談談我們這幾天的問題...
(我想...看到這裡應該只有Jill想要知道內容...so...請skype!)
後來沒有什麼結論.Yvonne維持原案出去了.我一個人在房間裡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最後好累喔!覺得這趟真是不值得.花了超多錢又損失了一段友誼...
為了振作起來.我決定把來到歐洲的花費製成一份Excel表格(果然人在低落的時候作Excel表格可以讓人充滿幹勁啊!)
不過做完表格又很沒勁了.因為簡直就是一筆天文數字...(我不敢講>_<)
最後超餓.本來打算到餐廳吃飯.可是礙於花了好多錢.想省一點.就投販賣機買了個CHF 4.00的咖哩雞肉冷三明治.回房間配白開水喝

這個時候遇到了來自德國的室友.她是個建築碩士.今天花了6個小時從德國轉了兩趟火車來這裡跟教授吃晚飯.討論之後唸關於"china"的Ph.D相關事情
接著Yvonne回來了.給我帶了高檔貨MOVENPICK冰淇淋"求和".我們還抱一下咧!

哈哈...開始了個莫名其妙又無疾而終的溝通...然後又不知所以然地結束了...
後來Yvonne下樓看書.我上網(又花了我CHF 4.00).關於瑞士的鍵盤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有夠難用的!

之後我邊玩數獨邊跟Yvonne聊天.旁邊坐著一位黑人少爺不停地看著我們@_@(粉怪...)
總之.Lausanne youth hostel是個無聊的地方.我們實在找不到別的事兒做了.只好10:00就睡覺去: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