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7
Atsushi's birthday & M.A. TESOL Conference倒數24小時
在家rehearse完全不順所以freak out!!!
Friday, 5/8
M.A. TESOL Conference
2009.5.8 M.A. TESOL Conference 
我的presentation有53+的聽眾.雖然中途忘一小段詞.而且後來看Neo拍的video發覺自己說錯很多地方.不過還算頗成功的!
只是我從一早就開始忙.又穿著高跟鞋跑來跑去.完全就是累垮.結果我唯一參加的一場presentation就是自己的-_-
lunch鳥掉.因為一共有差不多200人到場.而食物大約只準備120人份@_@
向Dr. Scovel致敬很感人.我在reception抽到了2樣禮物(OH YEAH!).還拿了5本Dr. Scovel捐出來的免費書
party也有點遜.因為其中一個主辦人非常的自以為是.可是有機會跟同學們hang out還是感覺很棒的!!!
karaoke @ DoReMi, Japantown.美國人唱起歌來原來也可以超級瘋狂!
Saturday, 5/9
M.A. TESOL Conference結束後.內心無比的空虛...Seriously!!!
嚴重失聲中!!!
中午跟Neo到辣妹子去吃台北川味牛肉麵.大推大推大推
今日心得就是:聽故事不能只聽其中一方的說法!
Sunday, 5/10
Disposable Band, Sustainable Music
大家去給Neo捧場加油
Monday, 5/11
到Stonestown的San Francisco Soup Company跟CCSF的學生Yip打招呼
雖然她不在我的班上.不過她很開心看到我.主管還特別給我50% off!
Thursday, 5/14
拖功大發威.隔天due的最後一份ABE很晚才開始寫...
果然在毫無壓力的狀況下.我可以說是"文思泉湧"啊!Such a writer!哈哈哈...
今天還莫名其妙的發現了大祕密.不過對我而言已經"無關痛癢"了...How awesome is that?!
Friday, 5/15
驚覺我的碩士生涯就要在ENG724畫下句點.所以我帶了相機去跟大家拍照
跟Sylvia, Masako & Atsushi在學校中餐之後巧遇一星期前在DoReMi醉癱的Tuan.聊了1小時左右.非常開心
Saturday, 5/16
Asian Heritage Street Celebration
這個活動我也推薦.我買了一把可愛的扇子.還吃了authentic的green curry以及shrimp roll
天氣非常的炎熱.我開始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就識相地準備搭M回家
在Civic Center遇到Grace.上車了之後症狀就開始大發作
我很確定的是.我的雙眼都是睜開的.可是車廂裡的每個人都被一團光圈包圍著.我幾乎看不清楚
當我把頭轉向左邊看Grace的時候.明明Grace的嘴巴在動.跟我說話.可是我什麼都聽不到
我試著說些話回應.不過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而且我也聽不見
總之.我整個人非常地不對勁.即使抓著把手也覺得快要昏過去
後來好不容易有人下車.Grace要我去空位坐下之後.一切才漸漸好轉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啊!!!
Sunday, 5/17
ING Bay to Breakers
到Golden Gate Park去湊熱鬧.整個活動非常有趣.大推!!!
自己一個人跑去辣妹子吃牛肉麵~
Monday, 5/18
在寒風中到STAPLES去買3個空箱子搭#1再轉#28輾轉回到家
包完水餃後覺得自己開始發燒.量了果真有37度半-_-
Tuesday, 5/19
退燒藥發威之後整個人完全像沒病過一樣地去CCSF.可是卻在上課到一半的時候腦袋放空.又開始發燒起來
Lan送了自製月餅一盒.明明才4個.不過非常之重.也非常的好吃
回家量溫度後發覺已經38度半了-_-
Wednesday, 5/20
一大早因為小腿抽筋而驚醒...
被Swine Flu搞得人心惶惶.我再次到Student Health Services報到
校醫非常的sloppy.整個看診時間不到5分鐘
看了耳朵只說裡面有"fluid"所以不是發炎.開了藥之後還得要我提醒他才注意到我喉嚨痛又發燒
而且明明繳了超高的保費.拿藥還得花9塊錢.搞得老娘相當的不爽
下午在CCSF我發揮了祕書的超高水平完成了小書一本.非常有成就感!
23:26完成碩士生涯最後一份paper.大叫HOORAY!!!
Thursday, 5/21
CCSF last day of class + PARTY!!!
12:00到Zanze's拿large traditional cheesecake ($26.00).整個Alemany Campus陷入了瘋狂
2009.5.21 with Diane, my fabulous mentor teacher (MT) 
15:30跟Jesse到La Boulangerie de Polk聊天.學到了Orangina也吃到了sugar brioche
接著在18:30趕到位於North Beach的Il Pollaio跟Atsushi晚餐(差點就吃Half Rabbit-_-)
然後再到San Francisco Brewing Company大喝特喝(Special: Bacon Beer!)
2009.5.21 Atsushi's 25th Birthday Celebration @ San Francisco Brewing Company 
Friday, 5/22
12:30跟Rosemary, Masako, Atsushi, Jesse還有Dr. Shih在位於Noreiga的New Hing Lung飲茶
Dr. Shih很認真地照著她的"notes"叫了一整桌.最後結帳含小費一個人平均才$12.50
IMG_1199.JPG 
回家稍做休息後.16:30參加了專門為international students舉辦的15th Annual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lebration of Achievement" Ceremony & Reception(名字可以再長一點啊!!!)
2009.5.22 15th Annual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lebration of Achievement" Ceremony & Reception 
結束之後又跟Atsushi晚餐.這次選的是位於West Portal.我一直想去的El Toreador
我們非常之幸運.一到餐廳就有位子坐.這家餐廳裝潢很特別又非常的色彩繽紛.服務生人超nice.總之一開始我就心花怒放!!!
看完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之後我點了Filete De Carne Asada (top sirloin marinated, charcoal broiled and cooked in its own natural juices, served with an enchilada topped with tomatillo sauce, sour cream and guacamole, your choice of filling beef, chicken or cheese).Atsushi點了Enchiladas Ole Two (two enchiladas filled with crab sauteed in butter. topped with green tomatillo sauce, sour cream, melted jack cheese, guacamole)
又因為看了他們的"massive beer list".所以我們亂點了3種啤酒外加Sangria來喝
sweet tooth如我自然不能忘了點一份甜點.Flan Sinoloa (a light custard topped, with caramel sauce and a dollop of whipped cream)替晚餐劃下完美句點(中途還很巧到遇上Britney!)
2009.5.22 An encounter with Britney @ El Toreador 
Saturday, 5/23
Commencement
在寒風中參加了畢業典禮.雖然真的凍得要命.可是真的很有趣
唱National Anthem的時候.整個氣氛非常地莊嚴...畢業生代表致答辭讓我丈二摸不著金剛...
'09的榮譽校友是演員Jeffrey Tambor.似乎不是很紅.可是他很好笑
榮譽博士頒給了Willie Howard Mays Jr.全場為之瘋狂(Say hey!!!)
根據Atsushi的觀察.Dean of the College of Humanities在頒發學位證書的時候.專門跟女生說話(到我的時候問我major是什麼還跟我瞎扯一番!)
後來跟遠道從Fremont來的Jojo.Howard以及Jayden拍照.Jojo送我的畢業禮物是32GB的iPod touch(實在是太感人啦~)
最後回到HUM111參加reception.又是瘋狂大拍照
晚上Estafany在TESOL House辦生日趴.還請band回家表演喔喔喔~
Sunday, 5/24
Mina在她家辦趴.她們家是個神奇的地方.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樂器和jungle之外.還有游泳池跟hot tub
Gareth一見我就給我個大大的擁抱.Patrick的食神功力還是無遠弗屆.神祕嘉賓Bruno現身時造成一陣騷動
總之就是非常的好玩.大家都非常的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相機砸了...嗚~
從East Bay回city途中.平時沉默寡言的Atsushi講到了他大學時代跟obajiang對抗的故事竟然滔滔不絕了起來
故事精彩絕倫.我笑得不可遏止.大概還永生難忘
Monday, 5/25
10:30準時出現在Patrick家的tailgate party(餐點實在是太~~~豐盛啦!)
吃飽喝足了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到AT&T Park看Atlanta Braves對San Francisco Giants的比賽
我們從陰鬱的Sunset進到陽光普照的downtown.大家心情都變得超好
雖然我不很懂棒球.但這場比賽真的非常的精彩.而且球員沒有小到幾乎看不到的地步.球場硬體設備以及氣氛都相當華麗
最後SF以8:2痛擊ATL.全場觀眾都開心得不得了!
Tuesday, 5/26
沒有相機的日子實在太苦了.所以我一早起來就立刻花了$349.99訂了Canon PowerShot SD970 IS(台灣型號是Digital IXUS 990 IS)
接著開始計劃之後要去哪些地方玩耍.還努力地打包了2箱.簡直沒要了我的老命!
Wednesday, 5/27
打包進度: 1 more box
晚上來看房子的父女給我很大的啟發.我之所以smart是因為我的慘痛經歷啊!
今日心得: 要堅持自己所相信的.凡事把醜話說在前頭!
Thursday, 5/28
12:00跟Diane在Waterbar中餐.這家一定要來個大推特推: 食物.景色.服務樣樣都是上上之選!!!
在17:00跟Tina還有John碰面之前.我跑到Old Navy跟GAP買東西.完全就是大開心
接連在Cafe Claude和Mocca失利的我們最後跑到King of Thai Noodle House解決晚餐(明明中午就吃得超撐~)
超級jerk的二房東跟我快吵起來之後再打電話跟我apologize.這算哪門子理論?!
Friday, 5/29
跟Neo跑到Target還有DAISO去.然後"又"跑去辣妹子中餐.今天點的是推薦菜"麻婆臭豆腐".救命好吃啊啊啊~
飯後為了消化我們兩人跑去Stonestown.我去了APPLE買power adapter
深深覺得APPLE真是個好地方.不僅商品fancy.連服務也是一等一的好(每個店員都是結帳機呢~)
KTV night with Neo.Webber.Webber妹大眼還有Taco.跟一群會唱的人KTV實在是大大的過癮啊!
Saturday, 5/30
跟Neo到Lake Merced散步.在Parkmerced的Farmers' Market亂晃.再到Annie家打打招呼.最後是SFSU campus tour
2天沒打包進度的我今天只打包了1小箱的書...
BTW.請尊稱本人一聲"Ranch Rush達人"!
Sunday, 5/31
到Fremont跟Jayden玩耍...哈哈哈!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 tomorrow is the BIG DAY!
Well...wish me LUCK!
Somehow lots of things start to turn bad now!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iday, 5/1
今天是ENG 724 country profile presentation的日子.不過一開始事事都很不順...
首先是我去印handout的時候有些小插曲.接著是同組一個組員睡過頭-_-
不過好在開始報告之後就漸入佳境.意外的是大家還問了蠻多問題的
中午我幫Atsushi翻譯一些問卷.在等Jesse的時候馬克哥哥打電話來.說是在來SF的途中
後來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勞動節放假一天.導致馬克哥哥白跑一趟(哈哈哈...).無處可去的他只好到SFSU來找我
詭異的SF開始飄起了小雨.跳上馬克哥哥的車之後我們先去光顧了一下Zanze's Cheesecake
後來我私心作祟.就說要去West Portal的Squat & Gobble Cafe (Oh Yeah!)
我點了lemonade + fresh strawberries crepe (MINUS cinnamon).馬克哥哥點了Italian soda + nuts for nutella crepe
crepe一端上來馬克哥哥這麼大個人就totally freak out了.因為盤子上有一片柳丁...超級好笑的!
而且就連我用napkin把柳丁速速拿走之後.他還insist我要把手擦乾淨...完全出乎本人意料之外!
anyhow...後來我們就開始亂聊一大堆有的沒的.最後馬克哥哥還來我家坐坐.又要我nonstop地幫他瘋狂拍照!非常好玩兒~
在此我不禁要說.Yahoo!能有馬克哥哥這個員工實在是太幸運了.因為就連查地圖他都指定要用
http://maps.yahoo.com/喔!!!
送走馬克哥哥之後.我就立刻倒在床上睡死...中間只起來過一次.因為我二房東忘記帶鑰匙.所以朝我窗戶丟石頭-_-
Saturday, 5/2
因為昨天取消了跟Jesse的約.所以今天跟他中餐.我們去的是位於Outer Richmond的Shanghai Dumpling King
之後我在微微細雨中逛Clement St.推薦的地方如下...
Good Luck Dim Sum (#736): 生意非常之好.大推超級好吃Chinese Chive Dumpling($0.60 ea.)!!!.糯米雞也是個超優($1.80 ea.)
Green Apple Books (#520 & #506): 書真的是從地板堆到天花板.各式各樣五花八門.感覺很棒!
Toy Boat (#401): 我點的是五顏六色的Rainbow Sherbet + 救命好吃的Lychee Nut + plain cone (#2.95).整家店是玩具堆出來的.完全就是"童心未泯"!
Thidwick Books (#11): 一家別有風味的小店.有很多可愛的小玩意兒!
至於想去的餐廳有Burma Super Star (#309)以及Q (#225)...
今天特別值得註記的就是: 我吃到豆沙包啦!啊啊啊啊~實在是太感動了!特此...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 last night I went to sleep at around midnight.
When it was almost time for me to wake up this morning, I found myself TRAPPED in this horrible dream.
It was RIDICULOUSLY real & I was having a bit COLD SWEAT-_-
In the dream, I was at my presentation, standing in the front waiting for people to come in & get ready for my speech.
However, when I was about to start, I just realized that I was supposed to have my presentation at 10, instead of 9:30.
PHEW! What a relief!
Sadly, it was at that time that I found out my favorite font "Papyrus" was not in the PC cart that I was going to use: My powerpoint slides were totally in a mess!!!
Worst of all, I forgot to bring the Peanuts theme song for my opening-_-
I was thinking about going home to get both of them since it was only 400 steps away from the campus; but, only 20 minutes left!!!
If I went back, I might have to run all the way & I would end up being really sweaty!
After thinking about it for a while, I decided to do nothing & it was when I realized that Neo wasn't there for the shooting-_-
How come everything went wrong like this? There was not turning back!!!
Finally, I told myself to accept the truth that basically I screwed up my own once-in-a-lifetime presentation and that was that!!!
Thankfully, before I almost bursted into tears, I woke up & happily found out that it was ONLY a nightmare!!!
I must have been under A LOT OF pressure, don't you think?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re I'm S~~~O PROUD to present the website to all of you guys (though I didn't build it! HA!).
Please go to
http://nowsf.net/sfsumatesol.htm & check it out!
Now, you can only see the schedule & bios.
But I believe our abstracts will be posted onto it pretty soon!
Come back again & again to find out more & more!
Oh, don't forget that the conference is on Friday, May 8th.
Everyone in the Bay Area is S~~~O WELCOMED!!!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UNBURN
今日新字: SUNSTROKE/HEATSTROKE...Whatever STROKE!!!
話說本人昨天到Japantown湊熱鬧.參加42nd Annual Cherry Blossom Grand Parade
遊行1300開始.我先搭M到Castro再轉#24到Alta Plaza Park
因為地勢高的關係.Alta Plaza Park望出去的風景的確是很優美.不過跟附近的Lafayette Park像到不行-_-
再者.天氣實在是熱到一個誇張.所以我也不是很有心情好好逛...
沿著Fillmore St.往Japantown前進.陸續經過了Kiehl's (2360 Fillmore St.), Nest (2300 Fillmore St.)以及La Mediterranee (2210 Fillmore St.)
還去逛了位於2435 California St.的超級市場Mollie Stone's.出來之後在路邊喝水.被一位名為Georgio的室內設計師纏上
他劈頭就問我是不是韓國人(這些外國人沒有新梗了嗎?!).後來聽說我是台灣人就立刻說他剛從高雄回來(最好是那麼巧啦~)
接著就立刻遞上他的名片.要我之後跟他保持聯絡(是怎樣?!我在台灣買房子你要來幫我裝潢嗎?!)
要離開的時候還說他很欣賞我的瀏海@_@
接著我重回Fillmore St.先是經過了下次一定要吃到的Grove Cafe (2016 Fillmore St.).再到2327 Pine St.的Boulangerie Bay Bread買麵包嘗鮮
我買的是$2.25的Swiss & Cream Cheese Roll.甜鹹參半非常好吃
這家店的麵包種類繁多賣相佳.上門的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所以...大推!!!
最後我又再逛了一次Zinc Details (1905 Fillmore St.).就到Post St.上等遊行開始
非常多的攤販在賣日式美食: 大阪燒.章魚燒.大福.饅魚飯糰...應有盡有!
其中尤以刨冰的生意最好.顧客們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要買到上面淋滿各色糖漿的冰來消消暑
我因為不想排隊.就買了杯SAPPORO啤酒解渴...一時的失策導致本人在遊行開始沒多久就發暈@_@
參加這一次活動的民眾非常之多.把Post St.的兩側全部擠得水洩不通.不僅老外們紛紛穿上和服.就連洋傘也全都出籠
如果要我推薦San Fran值得去的遊行.那榜上有名的就只有Columbus Day的Italian Heritage Parade和Cherry Blossom Grand Parade了
大鼓的表演非常的精彩.而且今年的Grand Marshall是Heroes裡演Kaito Nakamura的George Hosato Takei Altman喔~
然後還有很多的選美princess跟queen.當然也少不了cosplay跟Sanrio裡的Hello Kitty, Badtz Maru(酷企鵝)跟My Melody
除了Okinawa的Shamisen之外還有Hawaiian風情的hula dance
遊行的結尾/最高潮就是Taru Mikoshi.出現的時候.全場一度出現瘋狂哩~
結束之後我把有的沒有的攤販再逛一逛.也去了Sanko Cooking Supplies (1758 Buchanan St.)兜兜
原本想去Mifune Don Restaurant吃麵的我也因人太多而作罷.乖乖搭上公車踏上回家旅途
不過...故事還沒完...
因為郵差替我送哈5哈6來的時候我不在家.所以我得大老遠的跑到位於Sloat Blvd.的郵局領件
我到郵局的時候恰恰好5:00整.一位長得跟Albert Einstein十分相像的老先生正要把門關上
他明明看到我手上拿著通知單.還硬是問我要幹嘛?!我就說我是來領包裹的...
他把單子拿去仔細的研讀(是以為我拿仿冒的嗎?!).最後跟我說他要關門了
我裝可憐問他可不可以通融讓我進去拿一下就好.他竟然堅決地說"NO!"
你知不知道老娘來拿個信要轉2趟muni啊?!你知不知道大熱天等難等的#23很辛苦啊?!
這些不通情理的死美國人真是氣死我了!更鳥的是後來我去買Ono Hawaiian BBQ的什麼鬼Lemon Pepper Chicken Bowl又普通得要命...
真的是有夠衰!!!
之前看遊行看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後頸很癢...原先我以為是因為難得流汗所以發癢.沒想到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我整個脖子部份曬個通紅
見鬼了!4月就曬傷...這世界是怎麼了?!
但更慘的在後頭...
今天我從CCSF下課了之後認命地再去郵局一趟.因為實在熱到不行.所以我去Baskin Robbins買一大球Caramel Turtle($2.89)來吃(很好吃喔~再一個大推!!!)
最後.到Lucky添購grocery.但提不起太大興趣.隨便抓了些牛奶優格結帳.就到路邊等#23
大家都知道美國人非常的愛small talk.坐電梯的沉默令人窒息所以硬是要找話題講.等公車的時候也不例外
之前就在這同一個站牌跟我聊過天的老先生今天很巧的又跟我一起等車.但他老人家早就忘得一乾二淨.所以就把我當第一次見面一般地聊起來
首先他關心的是我等了多久?!後來他竟沒來由的問我"Are you in high school?!"
我3秒鐘前才拔了2根白頭髮是沒錯.但這並不會讓我看起來整整年輕個一輪吧?!
轉搭M的時候.身旁的中年男子又跟我small talk起來-_-
明明就說I'm from Taiwan啦!上了車之後問我住日本哪裡?!
我因為不好意思在眾目睽睽下指正他.就跟他說日本我只"去"過Okinawa而已
他聽了點點頭.立刻問我說那我回新加坡要幹嘛?!
先生你的大腦有點問題喔?!這整串對話發生在5分鐘之內耶...救命啊我的天!你可以再扯一點!!!
回到家之後.我的房間熱得不得了.簡直跟火爐沒兩樣
開窗也沒風進來.搧來搧去風都是熱的
我不僅發昏然後拉肚子拉個不停.整個人快要虛脫
結論就是4月我在舊金山中暑了!這就跟我以前常在夏天熱感冒一樣離譜好笑!
以上...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寫寫這幾天的心情...
上星期四4/9我的portfolio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形下過關之後.我的心情就輕鬆了好多
不料好景不常.4/11星期六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非常的疲累.不但昏睡了一天.下午還出現了驚人的頭痛症狀.導致我頂著一張臭臉去吃祕魯餐廳Fresca(蝦子.魚.豬排全部都好好吃呀~大推!!!)
回家之後我倒頭就睡.一口氣睡它個12小時
對我來說這樣睡是極度不尋常的.因為向來我就有睡眠障礙啊!
4/12星期日雖然頭有點在隱隱作痛.我還是強打起精神去Union St.看Easter Parade
可憐的Jesse被我拉去完全是給小朋友參加的活動.我對SF的parade真可以說是再也沒有任何期待了!
anyhow...我們相約在1999 Hyde St.的Swensen's Ice Cream誕生地(circa 1948)
但本人到了Van Ness Ave.跟Union St.的時候整個人都傻了
Swesen's要往東走3個block.而Google Maps上看不出地勢高低...我這才知道那3個block是非常陡的上坡!!!
我的天老爺啊!這麼走個一趟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parade之後Jesse介紹我到Chestnut St.看看.總之就是個亂走一通.我完全不知道我身在何處
後來走到了Japantown看了一些武術表演&坐著聊天.再沿著Fillmore St.找#22的站牌坐到Church Station
4/14星期二得知一個韓國學生因為跟夫家有一些問題.所以非常突然地回韓國去.再也不回來San Fran了
到機場去送行的同學跟她兩個人抱在一起哭...
另外一個巴西來的學生也因為這件事跟我說起了他跟他的partner之間的問題...唉!
果然...Relationships are hard!不分國界不分民族.都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今天跟我自己M.A. TESOL的韓國同學之間講話氣氛有點詭異!奇怪到我只想趕快逃開!一刻都不想多留!
4/15星期三早上我先是跟Tracy用Google Talk聊了個超久.然後中午再帶著Chai Tea和croissant去跟腳還打著石膏的Dr. Shih meeting
我遇見了COMM 353的Jessica.因為修外系的課.讓我在校園裡還能跟TESOL之外的人打招呼.感覺還蠻不錯的
我還懷念起以前naive和ignorant的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多心好猜疑了...
在Foreign Language Lab的時候.還遇上了一群用youtube上劉文正"三月裡的小雨"訓練中文聽力的學生.超好玩的~
另外.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我變成了跟朋友熟起來就淪為隨便的人(我可是大大的不恥啊!!!).內心又氣又愧.五味雜陳!!!
韓國同學的態度還是很奇怪.我不是太高興.但也許真的只是我over sensitive!
Food Committee一盤散沙.心情煩燥的狀況之下.覺得對噪音的容忍度異常的低.我整個人快要爆炸!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人會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別人什麼都不懂.驕傲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呢?!
如果已經這麼強.經驗如此豐富.那還來唸什麼masters?!一點虛心求教的態度都沒有.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雖然這麼說很不對.我自己也不是個聰明鬼.但我真的忍受不了笨蛋.而且是那種耳朵硬到不行.什麼都聽不進的笨蛋!!!
4/16星期四早上讀了一則有趣的新聞:俄羅斯有一個28歲的男子因為經常咳血去看醫生.照了X光之後判斷為腫瘤.開刀後才發覺那其實是在肺裡面成長的一棵5公分高小松樹!!!簡直是太cool了~
頭痛的症狀有些減緩.但卻開始出現頭暈眼冒金星情形...膝蓋又開始無力.走路都快跪下去-_-
下午去看韓國同學上課.她的態度還是有點怪.自己課上不好干我屁事?!
我驚覺自己硬生生地說出違背良心的話.誇獎她上的這堂課很棒...曾幾何時.我也變成這種我超不齒的人了?!
Fell in love with Kevin Kern, AGAIN!
All in all, 煩!
我想彈鋼琴!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倒數83天
M.A. TESOL Conference倒數29天
今天的日記要從2/4的mixer說起...
話說那一天我的portfolio advisor Dr. Taylor一見到我就問我好不好.我說到目前為止都好.他立刻反問我為什麼.我回他說因為下星期二(2/10)我要跟他meeting啊~
誰知道他蹦出一句說他特別要求work with me.我當場真的快剉屎
那天mixer我準備的是餛飩.Dr. Taylor非常的讚賞
2/10的第一次group meeting非常的不妙.我一整個茫然.手拿1st draft卻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我的position paper
週末總算有點進展.在最後一刻趕上deadline把2nd draft寄給writing group的同學準備peer review
2/19的第二次group meeting我真的literally快哭了.不但不知道該怎麼寫.我發覺我整個身為writer的信心被摧毀得一乾二淨
2/23請假沒去CCSF上課.在家完成了3rd draft.我從2nd draft剪出來的東西都可以是另一篇paper了-_-
2/25peer review同學說我的paper看來已經有了方向.內心有一點小欣慰
之後的每一個due day我幾乎都沒趕上.而且從學期一開始無法入睡.淺眠.超級早起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每天躺下去.整個腦袋都被to-do list佔滿.睡到一半會突然醒過來.因為想到了一個不錯的sentence structure...
也許你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to tell the truth, 就是這麼誇張!我自己都覺得我快精神耗弱了~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3月...
3/5我竟然還5:30起來打拼.最後才好不容易把4th draft連同resume以及一篇annotated bibliography entry (ABE) 一起寄給了Dr. Taylor
3/8我收到來自Dr. Taylor的e-mail.信裡寫著"I have just finished going through your papers, and they're all in really good shape!!!  Congratulations!  You've done a great job."
雖然這是我一直以來所期待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不是很真實@_@
3/10是Dr. Shih來CCSF看課的日子.早上我拿回了Dr. Taylor給的所有comments以及feedback.除了resume容易改也可以立刻改之外.其它的我一點都不想去動它們
3/11peer review2篇ABE.我的進度還是落後當中...
在這段期間中.我除了發揮倉頡造字的本領不斷地自行創造new vocabulary之外.還寫錯了兩次作業(一份是ABE for ENG 724;一份是ENG 733的reflective paper)
這種事情以前是絕對不會發生的.沒想到在短短一星期內就接連發生了兩次-_-(我真的是無言...)
3/20我在家裡辦potluck.席間Misuzu提到Dr. Taylor在2/4mixer隔天在班上大力稱讚Clancy's won tons.真的快把我嚇死
3/25-28我去了Denver參加TESOL Convention.只有第一天晚上開了電腦寫了一些些position paper
會議第一天.我們在入口處看到Dr. Taylor.打完招呼他竟然折回來.在大庭廣眾下稱讚我的position paper以及ABE寫得很好
我承認我是很開心沒錯.可是也同時懷疑真的有他說的那麼好嗎?!
從Denver回來之後.我整個人累垮.身體極度的不舒服.不過好歹也是在3/30完成了position paper的5th draft.真的只能說"Writing is a process!"
3/31完成了teaching materials + cover note
4月莫名其妙地開始...
雖然portfolio最重要的內容物都還沒完成.4/5卻開始張羅binder, divider, paper之類的有的沒的.完成了academic papers + cover note
4/6完成了annotated bibliography的cover note.整個portfolio的preface差點難產.最好總算是在下午生出來
跑到Annie家印出來之後.說真的.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我知道4/9跟Dr. Taylor談完之後.一定又會改一大堆
接著就是4/9今天了...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手提3包餛飩.肩背portfolio以及相關document來到了Dr. Taylor的辦公室
有一個秋季班的新生正在跟Dr. Taylor meeting.所以我在門口徘徊
等到他們談話告一段落的時候.Dr. Taylor把我叫進去.還要我拿我的portfolio給那個新生看(真是大大的不好意思啊!)
新生離開之後.我就把餛飩拿給Dr. Taylor還教他怎麼煮.他開心到還親我臉頰咧~哈!
回到正經事...Dr. Taylor開門見山的說我的ABE是整個writing group裡寫得最好的(欸...另外3個都是老美耶~Dr. Taylor)
接著Dr. Taylor就從他的皮箱中拿出一張要命的紙.就是那portfolio completion form
我們program的Master's Degree Comprehensive Examinations就是以position paper以及portfolio的形式呈現
可想而知.那薄薄的一張紙是何其重要了啊!
他說如果今天他對我的portfolio感到滿意.那他就會直接給我那張紙.如果不滿意.那我就得回去再revise.然後才能拿到
接著他就把紙發在桌上我的正前方.實在是很殘忍啊@_@
一開始Dr. Taylor就對table of contents大讚賞.開始讀preface之後.就面露滿意的神色.還問我是不是我自己寫的.有沒有人幫我proofread(天知道我可是為了那個再三強調personal growth的鬼東西痛苦了一個早上耶!)
接著他問我有沒有給portfolio編頁碼.我說整個portfolio沒有連續的頁碼.但每個部份有獨立的編碼.他立刻就說"Very good. It makes more sense!"(差一點就把portfolio弄成了一本書了我~)
Dr. Taylor看了我在acknowledgement裡對他的感謝還主動跟我說You're welcome!最後說我preface寫的很好~
resume除了要改字體大小再重新排版一下之外.算是順利過關
position paper只改了title一點點.因為長到一個可怕的地步.所以連Dr. Taylor都不想再讀.只問我有沒有什麼部份要他看或是有什麼問題
我當然是沒有問題啦...幹嘛沒事找事做?!寫得難道還不夠嗎?!所以我就說我照著他的comments把position paper做了修改還有一些extra writing...這個部份也就SAFE!
到了ABE的部份.Dr. Taylor見了我特別為了cover note買的學院風quasi-藏寶圖紙張又極為讚賞.還誇我cover note寫得不錯
我看我都沒問任何問題有點鳥掉.所以就問他之前某個他看不懂的部份經我如此這般改寫之後.他是不是能看懂了.他看了看就eureka!
然後到teaching materials的部份.他先是問我有沒有revise.我說有.就照著之前Dr. Whalley給的comments
接著又問我第二個lesson plan有沒有附reflection.我又說有.他就嘖嘖嘖的好像我做了多偉大的事一樣!哈~
看到我附上CCSF學生的照片.就問我的mentor teacher是誰啊?!學生都來自哪裡啊?!是不是在Alemany Campus啊?!還聊到之前他家廚房remodel的事情~
最後是academic papers.到了第二篇exocentric compound nouns的時候我們開始為了什麼是exocentric compound nouns以及house plant跟cutpurse的用法大辯論
其間Dr. Taylor還google了一下又接了通來自Dr. Porter的電話
最後的結論是我的language parter老美Jesse的英文能力有待商榷然後cutpurse可能又是我這個倉頡自己造出來的新字(哈~)
關於最後兩個部份.Dr. Taylor還給我排版上的建議.所以我得再自己修改
然後我告訴Dr. Taylor最後一個section我會再加上我的mentor teacher幫我寫的推薦信.他就點頭同意
就這樣...Dr. Taylor開心地把放在桌上我看了好久的那張紙夾在我的binder裡.然後大大的恭喜我一番!!!
天啊天啊我的天老爺啊!回去修改重新印製後也不用再給任何人看耶!我簡直可以等畢業啦我的媽啊~
最後Dr. Taylor給了我很大的擁抱.現在想想我還抱得蠻用力蠻久的.而且我的眼眶裡真的濕濕的!
再繼續抱下去我大概真的會哭出來...
總之.Dr. Taylor又親了我的臉頰一次.然後我像飛的一樣離開他的辦公室.一路從Humanities笑回家.沒多久之後就在沙發床上昏睡過去
心頭上的壓力頓時減輕了好多(因為我還有5/8的conference要衝刺).我終於可以暫時睡好啦~
大家...快...快...快恭喜我吧!!!啊啊啊啊~哇哈哈哈!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nday, 3/30
10:40:29竟然給我發生了地震.沒種如我又在考慮需不需要奪門而出-_-
今天總算完成糾結了我好一陣子的Position Paper
Tuesday, 3/31
Cesar Chavez Day
今天完成的部份是Teaching Materials + Cover Note
Wednesday, 4/1
April Fool's Day
SF的sales tax漲了1%變成9.5%...唉~
Thursday, 4/2
CCSF上課前我進downtown買Kiehl's的French Rosewater
一走進店家就東張西望.迎面走來一個亞洲女生要跟我說中文
頓時我完全沒有頭緒.以為她要我幫忙(因為她沒有穿Kiehl's的白袍)
後來搞清楚了才知道另一個店員以為我不會說英文派她來幫我(什麼跟什麼啊)
接著我去Clarins買了新產品.也就是神奇的"紅魔晶勻體精華"(台灣人果真很會翻譯啊!!!)
最後是今天的重頭戲: 在CCSF教U6L1 p. 101-102.還頗順利的.而且學生熱列參與
在此恭喜Matt拿到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以及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的Ph. D. admission
Friday, 4/3
今天又跑去Old Navy以及aerie逛街(我的黑白花圍巾總算入手啦~)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downtown的GAP比較大一家.可是卻感覺Stonestown的GAP比較好逛?!
4件以上再打7折我也不知道該買啥?!
Sunday, 4/5
早上跟Annie還有Diana到Van Ness的那一間STAPLES張羅本人印製Portfolio的哩哩扣扣
總之就是要什麼沒什麼.所以只能"屈就"(這就是人生啊~)
最後我花了快100塊提著1125張紙+2個墨水匣+1個binder+3份divider回家
在West Portal我們跳下車.因為天氣實在太好.不好好享受一下實在可惜
首先我們進了Noah's New York Bagels解決中餐.我點的是Spinach & Bacon Egg Panini.非常的好吃啊啊啊~(都是拜Desperate Housewives所賜)
飽餐一頓後.我們在充沛的陽光下逛大街.一切簡直不能再更美好了!
今天完成的部份是Academic Papers + Cover Note
Monday, 4/6
一覺醒來後繼續跟Portfolio作戰.先完成的是Annotated Bibliography + Cover Note
Preface卻難產.搞得我又開始在我小小的房間內來回踱步
一切的一切都在去了Annie家印出來之後完全改觀.雖然我沒有異常的興奮(大概是因為知道還會被改).但總算是到達了一個里程碑
給自己a round of applause!!!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前一天晚上"通宵達旦"地唱K.大家今天不約而同地晚起
第一場prensentation: 1000-1045 Focused Communication Activities for the Intermediate and Advanced Pronunciation Classroom的兩個presenter經驗豐富.台下聽眾參與感足夠.讓人聽了非常過癮
第二場1100-1145 The Great Vocabulary Teaching Gap: Mid-Frequency Vocabulary是很不錯.美中不足的是現場並沒有提供handout.每張powerpoint slide又非常快速地帶過
我抄筆記抄得很苦.最後才說會盡快地把檔案提供在網路上供大家參考-_-
在Denver的最後一天.雪融了太陽也出來了.所以大伙兒一起走到Subway吃中餐
之後我跟Jesse走了個大老遠為的就是要找Bank of America的ATM
沒想到偌大的Downtown Denver竟然完全找不著.所以最後Jesse在Wells Fargo提了錢然後接濟我
回到The Colorado Convention Center之後.我們也無心再參加任何的presentation.於是就找地方坐著閒聊
對於前一天晚上的Karaoke.大家還是很興奮(就連同桌的一個女生聽了都說明年她如果還來參加conference.會記得"look for you guys!")
Karaoke Team 
下午2:00我們便搭上shuttle到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備回San Fran
要回San Fran啦~ 
路上我開始流鼻血.然後因為旅行袋整個被書佔滿爆重.我只好花$15掛行李...嗚~
Jesse跟我閒聊一堆之後.各自往各自的登機門出發
我搭的是United 595.預定18:30從DEN飛往SFO(20:12).可是最後還是delay了1個小時左右.原因:機長與副機長遲到!!!
什麼跟什麼啊?!明明雪都融了還遲到個什麼鬼?!
anyhow...最後回到San Fran之後天黑風大.不過我還是相當地欣慰!
東西沒什麼整理就pass out在床上了...果然還是我的IKEA愛床好睡!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3rd Annual TESOL Convention & Exhibit第一天
8:00整Jesse出現在EconoLodge.帶來了今天會下大雪的消息
一直以來我對於weatherman的"專業"就非常的skeptical.即使吃完早餐後眼見外面風雪交加.我還是天真地認為不會糟到哪兒去~
這雪...也下得太扯了! 
搭計程車到The Colorado Convention Center的途中完全是個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市區觀光簡直就是痴人說夢!)
報到的時候.聽說有7-8000人來參加今年的conference.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英文老師交流.感覺真是太棒了!
我開始認真地考慮明年到Boston參加conference的可能性!
接著我們就掛上badge去了第一場presentation: 1000-1045 Speaking Strategies for TOEFL & TOEIC
我超興奮的...明年在Boston.我想參加!!! 
會選這一場是因為1) Jesse想去聽, 2) 我對新制TOEIC也有些許興趣 & 3) 剛拿到厚厚的一本program還不知如何是好-_-
主講的Ms. Sharpe人超級nice的.而全場似乎只有我想了解比較多關於TOEIC
正因為這個原因.我被Ms. Sharpe介紹給她的同事(長得像"石內卜教授minus油頭"的)Lin
Lougheed(他還特別上前跟我握手咧~)
同時Ms. Sharpe說我們離開前會拿到TOEFL書籍3大本.她還稍向我展示了TOEIC的書.強調作者就是Mr. Lougheed
'02我考TOEIC的時候.買了
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自行研讀
但我考920分並不是因為背了這本單字書.裡面的字大概590個我都知道.10個我不知道的新字當中.考試的時候大概只出現了1個
所以後來朋友問我要準備TOEIC該買哪些書的時候.我都會說
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千萬不要買"!!!
presentation結束之後.不知道哪個明明對TOEIC沒興趣的人把唯一一套.原本是要給我的書搶走了
所以我對於Mr. Lougheed就是
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作者的這個想法只能抱持著強烈懷疑的態度
大家分道揚鑣.我去聽了1100-1145 Innovative Techniques for Teaching Words in Context.拿到了我夢想中的Heinle Picture Dictionary(Oh yeah!)
1200在大廳等大家一起lunch的時候竟然看見Dr. Taylor迎面走來.打完招呼後他竟折回來.在大庭廣眾又眾目睽睽之下誇我position paper以及ABE寫得好
我的天老爺啊!有沒有這麼好運...我開心到快翻過去了
anyhow...下大雪的關係讓餐廳擠滿了人.好在我聰明.帶著在SF買的bagel.所以不用跟大家大排長龍...
本來我們決定要去看一些Poster Session的.但小小一間會議室擠滿了人.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往下一場前進...
Jesse跟著我去聽了一場有點令人費解的1300-1345 Building Language Learners' Visual Literacy Skills 
然後1400中場休息.我們上樓去Exhibitor Booth走走看看
就因為有這個機會.我早上內心裡的那個謎團解開了!!!Mr. Lougheed果然就是那本鬼書
600 Essential Words for the TOEIC的作者啊啊啊~
早知道他跟我握手的時候我應該跟他說那本書有多麼的"沒用"了!還我錢來~~~
1500-1545 Developing Pragmatic Awareness in EFL Large Classroom Settings堪稱是最糟糕的一場presentation
首先.主講者沒有提供handout;其次.在45分鐘之內她沒能講完她的內容;最後.我回到SF後寫e-mail給她向她要powerpoint file或是handout.她連回都沒有回
所以後來我們講到這場presentation的時候都說"Do you remember that boring presentation with that boring presenter?"
好慘喔...希望我M.A. TESOL Conference的presentation不要變成這樣!!!
1600-1645 New Videos for the ESL Classroom我拿到了Stand Out 2的LessonPlanner(再次Oh yeah!)
這種好康的presentation最最吸引我啦~(好吧!我承認我有點shallow-_-)
1700-1745 Integrating Pronunciation, Listening, and Grammar in Communicative Classrooms是最棒的一場presentation
主講者非常清楚她要表達些什麼.整個人非常有自信.即使她講個不停.也不會覺得information overload或是太快而聽不清楚
從觀眾的反應看來.大家都獲益良多.這也給今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會後.跟一群SFSU M.A. TESOLers在大雪中大概走了20個block.發現餐廳大半都沒開
台灣幫: Tina, Lilly(from USF), ME & John 
我的Converse因為大雪整個濕透.腳凍僵到走路都痛
最後.我毅然決然地跟Jess還有Masako說我要回EconoLodge然後叫外賣(後來他們兩人都說這是聰明的決定!!!)
衰的是攔不到任何一台計程車.等公車也等不到...反正就是比落難Seattle還要慘上好幾百倍!!!
終於回到EconoLodge後.我的兩隻腳前半部整個發紅又腫又痛.我整個人完全說不出話來
泡了熱水還用吹風機吹了好久.我才漸漸舒服一點...
是每個我到的城市都要這樣下雪是嗎?!逼得我下次不得去Arizona看看了
anywayz...好在前一個晚上才光顧過的Great Wall還是有外送.所以我們3人就點了3菜2湯妥妥當當地在房間裡享用
在大雪中還能吃到3菜2湯...太感動啦! 
今日心得就是:做人不要鐵齒.weatherman說的話要相信!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乘United 32從SFO(14:52)到DEN(18:23)
到機場的時候.本人汗亂流一通.而且又發現竟然得花$15掛行李.實在是個見鬼(我是不會隨便屈服的!)
後來去參觀
San Francisco Airport Commission Aviation Library & Louis A. Turpen Aviation Museum
對飛機一竅不通的我完全就是在看個熱鬧-_-  
裡面小巧精緻還蠻特別的.推薦給早到機場沒事做的人玩耍開開眼界
快到Denver的時候有點bumpy(本人又快剉屎).一出機場外簡直就是個冷到受不了
付$18搭shuttle.花了超過30分鐘.才到達EconoLodge
餓到快前胸貼後背了.所以跟Masako頂著寒風走路到Great Wall吃飯
很妙的是Great Wall自稱是No. 1 New York Style Chinese Fast Food.讓我們都很好奇!
(本人長這麼大.還不知道中國菜有New York Style咧~)
我點的酸辣湯+蒙古牛都還蠻不錯吃的.我的肚子又快炸開來
蒙古牛(w/ White Rice) + 酸辣湯 @ Great Wall, No. 1 New York Style Chinese Fast Food  
晚上拿出我的laptop改一點點position paper.然後跟Masako開始了一場debate!
期待明天的conference!!!

Chia-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